2010年12月16日 星期四

Carol不藏私的黑糖糕,我的故事

黑糖糕又出現了~好像冒牌的巧克力蛋糕..

        跟著carol的步調已經好一陣子了,從對陌生的麵團到現在差強人意的成品,摸索後的成就感都是無法用言語去形容的.

         ping最近常說的一句話"妳也太認真了吧!",的確揹著相機把操作過程拍攝下來,整理照片po到格子上,我承認有點累且辛苦,但賴賴們讓我可以有這個機會作自己,這一切的一切只覺得很幸運又值得.

再次引用carol的配方

黑糖糕
9吋圓模或8吋圓模
或20cmX20cmX5cm方型烤盒1個

一.黑糖蜜
材料:
黑糖130g,蜂蜜40g,冷開水65g

步驟:
1.黑糖放入不鏽鋼鍋中
2.依序將冷開水及蜂蜜倒入
3.小火熬煮到黑糖完全融化即可
4.放涼備用


二.主麵糊

材料:
黑糖蜜全部,中筋麵粉130g,在來米粉35g,糯米粉35g,
泡打粉7g,小蘇打粉3g,雞蛋3顆,牛奶100g,沙拉油40g,
熟白芝麻少許,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其實網路及坊間食譜配方很多,為什麼是carol,因為照著步驟走失敗低丫,還有還有問題請教她,她也一定會有所回覆,有了互動的情感才不是虛擬的世界,這種美味關係只能意會不能言傳.

這款黑糖糕引用carol的配方真是無話可說..超讚的~之前作都沒拍照,這次特地拍下來證明真的很簡單.

        每當同事問起"有沒有操作簡單又好吃的甜點,想要作看看時"我第一推薦的就是黑糖糕,不用揉麵.醱酵.也不動到烤箱.打蛋器等等一些用具,只要廚房平常使用的工具,所以一句話"簡單又好吃"..

          我最后只是把蒸的地方,從瓦斯爐更改來電鍋,蒸好最后才淋一些蜂蜜在上面,真是超方便的..

還是那句老話carol有妳真好.

第一次po的黑糖糕

第二次po的黑糖糕

4 則留言:

  1. 謝謝winni的分享^^
    有妳們的陪伴
    我每天都很開心~~

    另外要謝謝ivy稍來的祝福
    給我滿滿的溫暖!!

    ps.ivy的字跡真是太漂亮了
    寫的好工整~~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carol~
      不用客氣啦~自己人..妳可是賴賴家的話題人物呢. ;)

      ivy也很感謝有妳教導我..讓她很有口福.. :D

      謝謝妳的讚美~ivy的畫及字都是她的強項(小leo對這個相當吃醋哩 >:P )

      刪除
  2. Winni,
    我下线做完自己的东西,
    又跑上来到你格里兜一兜。

    结果品味着你的每一篇作品,
    真的被你这样用心地做你自己,
    这样用心地用你的料理来支持Carol老师,
    我身为一位旁观者,
    都感动得不行啦! :((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小卒~感動丫.. carol自在生活~才讓我感動呢.呵呵~(廣告時間)..讓我們一起賴著幸福吧.. :x

      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