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2月13日 星期一

香橙戚風蛋糕



珍惜有的~遺忘沒的~

賴賴是我的生活重心.

發現有時要忽略他們一下.

讓他們知道我的重要性.

要珍惜我喔.

很久沒烤蛋糕了.

因為沒把握烤出來就像照片一樣像蜂窩一般.

不知如何是好?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引用carol.烘培新手第一本新書p228.
8吋分離式中空模一個
(材質不可以防沾)

材料:
麵糊部份:
蛋黃5個,,細砂糖10g,植物油40g,低筋麵粉60g,在來米粉30g

柳橙汁50cc,蜜漬橙皮60g,

蛋白霜部份:
蛋白5個,檸檬汁1茶匙(5cc),細砂糖50g

操作步驟都很好丫.(自已覺得)

哇哩勒~底部還出現大洞呢.

決定了還是該去請教carol大師一下.

我就不相信不成功.

不過烘烤中橙香味道好迷人喔.

雖然組織不是綿密還好賴賴們沒嫌棄.


8 則留言:

  1. 我跟妳一樣~生麵糊都只有七分滿~可是 Carol 圖片上都是滿模耶 !
    烤好時~我的才"平模"~~可是老師的都往上爆耶 !!
    看妳的顏色?還有回縮? 應該是蛋白打得不夠細緻~也有些消泡了~因為有看到粗粗的組織~~~
    雖然不是很美觀~但一樣風味很讚吧 !! :P

     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小雨~風味真的不賴.
      妳的功力真的很強喔..
      那請問一下蛋白都打多久(幾分鐘)..才會細緻.
      會不會是不夠細緻才消泡的呢.. :-?

       

      刪除
  2. 蛋白我都打十分鐘以上~最後一分鐘會把機器轉到慢速再打一下下~~~( 泡沫比較細緻)
    這是看別人的經驗談!! :P

    若妳確認不是蛋白的問題~那可能就是"混合"麵糊的時候~太粗魯啦!! :D

     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小雨~
      妳的建議我查收中..改天要再挑戰看看..謝謝哩~
      有妳真好. :-*

      刪除
  3. 蛋糕是我不敢碰的區塊,主要是我覺得她好難,光是檸檬磅蛋糕我做不下十次,我都覺得沒成功所以也就沒發表,每次拌麵粉時都好害怕 :( 因為怕會消泡 8-|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claire~
      的確每次失敗的作品,總是扼腕. [-(

      不過呢.剛好是考驗著賴賴的愛..(雖失敗總是也要幸福的吃嘛) :))

      刪除
  4. winni
    底火溫度太高
    所以底部會上凹
    感覺蛋黃麵糊混合過久
    所以組織產生筋性
    出現較大的孔洞

    蛋白霜打發後可以使用低速再攪拌30秒
    也會讓氣泡細緻一點~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carol~收到~謝謝妳寶貴的意見.. :x

      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