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2月30日 星期四

起司麵包

又見起司

時間過的好快今天已經是99年最后一天了.

昨晚和賴賴討論要如何跨年來迎接幸福百分百一百分的新年.

七嘴八舌的通過了以"同樂會"方式在家裡慶祝.

當然是會採買一些賴賴喜歡的零食(我通稱垃圾食物).

以便對抗這個聽說會很冷的夜晚.

leo已經邀ping一起研究"魔獸".

ivy和我選擇一部影片"交響情人夢".

ivy很喜歡裡影片中的配樂(都是交響樂).

當然裡面有無厘頭的野田妹也是超可愛的演出.

特別的日子選擇與家人一同慶祝,我相信這種幸福感會一直循環下去.

繼續享受賴著他們的幸福呢.

這款起司麵包利用自己的休假日愛玩所以變化一下囉.

參考carol卡士達全麥米餐包麵包麵團

製作方式是的參考黑豆渣起司麵包

麵包麵團

材料:
A.米飯糊
乾飯100g,水200g

1.將乾飯+水煮成稀飯後放涼

B.主麵團
材料:
米飯糊230cc,高筋麵粉200g,全麥麵粉100g,
速發酵母(instant yeast)1/2茶匙,鹽1/2茶匙,
橄欖油2大匙

包入內餡:

原味起司條.起司片.玉米粒

賴賴很喜歡起司,所以家裡冰箱永遠都是備著用.

剛好上次去好士多買了原味起司條也派上用場.

利用米飯糊作的麵團軟柔度相當的好呢.

Q軟適中光是包餡就知道了喔.

加點芝麻點綴一下.

原本期待可以像carol也能火山爆發.

可能是我切口剪大小了,沒啥作用說.

雖然沒那場景也是要切個來瞧瞧.

哇~那個切面倒是讓我驚豔了一下.

所以啦~玩麵團就如此有趣.

剛好包裝外帶送去給賴賴當下午點心.(第一次)

(leo偶爾時說:媽咪~那個梅子的媽媽今天下午帶了xx點心.昨天下午帶了xx餅乾,看起來都很好吃.)

來滿足一下賴賴的幸福虛榮心吧.


12 則留言:

  1. 哇~看起來真有餡耶!!
    Ieo 也會羨慕同學ㄚ? 妳沒跟他說~平常在家裡都嘛吃很多點心囉~同學家有嗎? ;;)

    哈哈~反正帶去學校感覺人多比較好吃!
    跨年倒數囉~~~祝新年快樂 !! :x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小雨~是丫..人多真的比較好吃 ;)

      百年新年快樂..幸福百分百.. :-*

      刪除
  2. 哇.在家裡跨年都安排好吃的東西了喔..
    厚.我也要來做~~~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新年快樂..回顧99年~很豐富喔..原來有妳們的陪伴.. :-*

      刪除
  3. 再怎麼忙還是要來~leo~這裡慶賀了....100年新年快樂~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Wii奴..感動嗯 :-*

      新年快樂喔..

      刪除
  4. 不會游泳的魚2011年1月1日 清晨6:38

    我感受到那幸福的感覺了
    可以吃著媽媽親手做的美食最幸福了 :x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魚~來來一起感受幸福的味道 :x

      刪除
  5. 這樣跨年好溫馨,比起high到翻的戶外倒數,別有一番情趣呢。有什麼比跟最愛的家人在一起更開心?!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Ling~總是說中我心裡的想法 :-*

      刪除
  6. 一家人開同學會倒數好開心的感覺 :x

    祝福winni一家永遠這麼甜蜜~~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carol~說到倒數才好笑..11:55結束都去睡覺...隔天才想起....好像忘了倒數. :))

      不過那天的回憶..會深印在賴賴心中..

      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