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2月14日 星期二

維也納麵包

這是大手環嗎?

我說過手很癢真的很想玩嘛.

一出爐就被取笑.

ping~"怎麼跟carol差那麼多"像一個大手環.

來來我戴看看(還真的拿去掛在手上)

原因還不是沒烤模咩,只好拿蛋糕模來充數.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引carol的配方

一.酒漬葡萄乾:
葡萄乾80g,白蘭地60cc,
表面裝飾:整粒杏仁14顆,糖粉及白蘭地各適量

準備工作:
1.水果乾切小塊
2.將白蘭地加入混合均勻浸泡5-7天入味
3.使用前將葡萄乾撈起,將酒瀝乾
*若不喜歡酒味,浸泡就直接省略

二.麵包麵團

材料:
高筋麵粉200g,速發乾酵母1/2茶匙,雞蛋1顆,蛋黃1個,
牛奶65cc,細砂糖50g,無鹽奶油100g,鹽1/8茶匙,
酒漬葡萄乾全部,

以上我以蘭姆酒漬桂圓乾取代酒漬葡萄乾,其餘不變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其實看到油份量時,哇~有夠油奶哩.

加上"我沒醉~我沒醉~"酒量也夠.

想想會這麼油應該是應景季節性麵包,聖誕節國外都是下著雪的冷哩補補熱量才是.

反正賴賴們活動力足夠(運動會快到了)加上這一波冷氣團剛好報到,當作補補身子吸收一些能量.


烤模等到基礎麵團第一次發酵完成再抹上奶油.

可是不知為啥入模後進行第二次發酵時間.

"猛出油"看得我不敢吃了.(肥丫)

而且也發的有限只有六分滿(它是八吋的烤模)

烘烤時不用多說只有"香"字可言.

脫模時有點失望賣相不佳.

還好撒上糖粉后挽回一些局面.

果然一白可以遮三醜.




10 則留言:

  1. Winni 不敢取名叫"憎帽"麵包吼 ~~~ :))

    因為"矮"太多啦~~~~
    沒辦法~我們工具不可能很齊全~只好勤儉持家啦! :D

    這個麵包真的很香又好吃嗎? :-/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小雨~
      真的不能再敗家了..工具加減用喔.
      我試吃一口濃郁的桂圓+酒香,賴賴們也都不排斥.不怕胖倒是可以玩玩. >:)

      刪除
  2. winni太棒了有實驗精神,我原來也認為模是一樣的要拿蛋糕模來做,可是外型不重要重點是好吃啦 :))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claire..
      除了好玩外,真的不錯吃嘿. :D

      刪除
  3. 這樣看起來也很可愛^^
    另一種風情~~

    奶油加入的時候是否回溫的太軟
    所以麵粉沒有吸收
    發酵過程才出油了

    不喜歡這麼多奶油
    其實也可以少放一點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carol..
      原來如此,謝謝妳的指點..過程有一點偏差,產品就差好多呢. :P

      刪除
  4. 你好:
    在carol格上常看到你的分享,想請教你是用麵包機處理麵團嗎?
    聽說用麵包機可以揉麵發酵一起完成 ,如果真是這樣真是方便多了!
    不過因為廠牌機種很多 當然價位就有差
    想問問高手的意見  給我一些想法和經驗        謝謝
     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你好..沒錯~我是用麵包機處理麵團的..麵包機妳是要在裡面揉.發.烤的話,精工牌聽說不錯,如果單純只是揉麵及發酵,可以考慮陽春點的..我是用威寶.
      希望對妳有幫助.. :>

      刪除
  5. 謝謝你  我知道了
    很高興認識你 :">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kd..不用客氣~互相學習..唷 ;)

      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