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2月16日 星期四

玉米片餅乾

誰說要買的丫~

合歡山下雪了入冬以來最強的冷氣團真的冷哩.

早上小leo還說不想穿外套.

晚上故意問他~很熱厚上學后外套有脫掉嗎?

他狡猾的說外套太舒服了捨不得脫.

leo總是有理由,不如ivy的務實.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那天跟ping去逛賣場時,終於忍不住買了玉米片.

他問我買這個幹嘛.

嗯嗯~ivy.leo想吃嘛.

才隔二天我又忍不住拿起玉米片拌起麵團了.

還請leo當助手把玉米片捏碎.(一邊捏一邊吃)

正專心玩時,忽然背後一陣涼意.

pimg~不是賴賴要當早餐吃的嗎?妳在做啥~

不會吧那麼剛好carol食譜有喔(一副懷疑)

哎呀...就配合吃就好~別問了(我很心虛)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參考caro烘培新手必備的第一本書p34

配方如下

玉米片餅乾
約做12片

材料:
低筋麵粉100g,無鹽奶油50g,細砂糖30g,全蛋液30g,
葡萄乾乾玉米片50g

事前準備工作:
1.所有材料秤量好,無鹽奶油放置到室溫的溫度(手壓有痕跡就好)
2.低筋麵粉用濾網過篩
3.玉米片直接用手捏成小碎片


玩餅乾其實很有成就感.

按做作一步步的拌勻.

塑型簡單又快速.

醬醬醬~你看看..出爐囉~

買個餅乾袋裝起來,嘿~賣相真好.

送人自用倆相宜.


10 則留言:

  1. 我昨天也又做了這款餅乾呢
    終於玉米碎片剩半桶了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魚~
      家裡也有玉米片喔..食材的多元化的變化..讚啦~
      我可是特地買來作餅乾的(不可以告訴ping喔) :P

      刪除
  2. 哈哈..當早餐吃只是個幌子而已吧.
    嘿嘿嘿..先來一片給我遮口..不然~~~~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小屁............不~ :-O

      不要說...啦~住址給我..快..馬上寄給妳.. :>

      刪除
  3. 呵呵好巧,我也剛用了同樣的袋子。很好用,為成品加分不少!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Ling~
      裝飾一下~賣相超好的.. ;;)

      刪除
  4. 嘿嘿~餅乾真的好好玩!
    什麼乾貨都能運用~真是五花八 門~~~
    吃餅乾~來 Winni 家 就對了啦! =D>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小雨~
      簡單的幸福點心深得人心..來喔~歡迎妳.

      刪除
  5. 這2天真的冷的發抖 B-)

    吃點甜點讓身體有些熱量 :x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carol真的超級冷哩..一起吃補充能量.. :D

      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