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2月11日 星期六

植物油擠花袋咖啡餅乾

愛戀咖啡

看到標題的格友會不會認為是充版面的丫.

一連出現第三次餅乾.

只是改了咖啡口味哩.

沒辦法我講求是公平.

家人喜歡的或要求的當然要去作囉.

看到咖啡當然是屬於ping的.

之前玩過原味.巧克力.抹茶這一站輪到就是咖啡.

ping很喜歡咖啡只是單純愛喝.

從買豆子研磨沖泡屬於自已的黑咖啡.

現在外面便利商店的或是一般連鎖咖啡店,根本無法入口了.

真是把嘴養壞了.

上次買了即溶咖啡只作了一次麵包.

所以這次更是要好好利用.不然各式食材真的變好多好多.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作法一樣參考了carol的植物油擠花餅乾

植物油擠花餅乾
約30片

如果咖啡口味


材料:
糖粉40g,動物性鮮奶油60g,純橄欖油40g,即溶咖啡粉1大匙
藍姆酒1/2茶匙,低筋麵粉100g,玉米粉20g,

把動物性鮮奶油先加熱
然後即溶咖啡粉放如溶化
再放涼就可以

咖啡口味我可是之前就作功課了喔.(請教過carol)

ivy還問ping(爸比),你要加什麼在餅乾上呢.

ping淡淡的回答,不用我就是喜歡原味咖啡餅乾.

不用很複雜的作法.

單純的餅乾.

一樣可以有幸福的效果.

14 則留言:

  1. 很香耶~純咖啡的美味~~~
    Winni 好聰明~先去請教了老師~那我們就直接模訪妳的就成啦 !! :D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小雨~
      先請教才是上策~不然亂加東東..就容易失敗啦.. :P

      刪除
  2. 感覺到濃濃的咖啡香^^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carol..
      手作的感覺真的好好喔.. :>

      刪除
  3. 好漂亮的擠花,讓人看了就想吃呢!

    回覆刪除
  4. 擠花餅乾我一直都沒玩過咧.
    這對我來說.算有點難度..哈~~~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小屁..
      妳謙虛了啦..只要有擠花袋.其它都簡單 ;)

       

      刪除
  5. 擠花餅乾耶
    我們家人超愛的拉
     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魚~它可是很討喜的餅乾喔..

      刪除
  6. 看到你的擠花代 才想到我的 買兩次 兩次都爆開掛點
     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饅頭麻..
      妳是說擠花袋最擠到爆丫..哇~那品質也太差了吧. :-O

      刪除
  7. 是啊
    我有請教過Carol她說不是我的料太硬了 不然就是我己的太用力
    她有建議我換另ㄧ種 她自己也用塑膠的可以重付使用兩三次~!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饅頭麻~
      我擠花袋也是用二~三次才丟的喔..加油..
      天氣好冷喔..多注意身體. ;)

      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