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2月19日 星期日

比薩田園香草麵包


香草天空

一直都很喜歡香草植物.

每次去公路花園都會忍不住採買回來種植,當然冬天在陽台上都活得好好的.

只是夏天一到不適合的環境過不了多久它們都歸西了.

本科系的我當然了解植物的特性,無法改變環境所以就不勉強了現在都忍著不買了.

現在唯一存活的就是迷迭香.

在carol逛到田園香草麵包時就好心動.

也特地去採買義大利乾燥混合香草和乾燥巴西利.

原本只是要單純的作個香草大麵包(可以偷懶)

還可好好利用上次作好的麵包老麵團.

可是在製作基本麵團時,ivy在一旁轉丫轉.

ivy:媽咪~好香喔.妳要作什麼麵包呢.

winni:嗯~就是"香草麵包"丫.

ivy:那要加什麼材料.

winni:原味哩沒有料.

ivy:可是它的味道很像比薩呢,加起司一定很好吃.

winni:可惜它不是比薩喔.

ivy:我知道丫,那變比薩好不好.

這就是成就這款麵包的原因.

carol原配方如下:

酵母麵糊全部,高筋麵粉280g,速發酵母1/2茶匙,白蘭地酒30cc(不喜歡可以不加
,改成牛奶),鹽1小茶匙,義大利乾燥混合香草1.5大匙,乾燥巴西利1.5大匙

更改后配方如下:

麵包老麵50g,高筋麵粉250g,速發酵母1/2茶匙,蛋1個.冷水50g
鹽1/2小茶匙,砂糖10g,義大利乾燥混合香草及乾燥巴西利1.5大匙



因為作比薩麵皮只作第一次發酵.

一聽要作比薩要加餡料時,一個個都要當小幫手.

當然是要添加自已喜歡的食材囉.

烘烤中的香草味道彌漫著整個屋子.

這種異國感覺搭配著好天氣氛圍.

整個人精神起來囉.

誰來試吃呢.衝第一當然是ivy丫.


 

6 則留言:

  1. 我也要衝第一來試吃
    我家的迷迭香他......快死掉了 連薄荷也要上天堂了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魚~來來不用客氣唷..
      其實只要環境不適合..植物存活率就粉低哩.. [-(

      刪除
  2. 讚讚讚~這是ivy 的創意~~~
    做成比薩~沒有小孩不愛的啦 !!
    我在考慮要不要也學妳做一個~給我那兩個"大朋友"吃~~~ :-?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小雨~妳的大朋友很大嗎?
      比薩的香氣在肚子餓時更是加分丫. :P

      刪除
  3. 看起來真是好吃 :>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