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2月23日 星期四

松露巧克力

永恆的甜蜜

 

還記得剛成立部落格最初悸動嗎?

就是"賴賴".

ivy和leo是這樣稱呼對方,生活之間都是賴賴長.賴賴短的.

那維持部落格的最大動力莫過於carol.

每天都是跟著時間賽跑的人,我的時間總是不夠用.

所以找食譜carol的格子總不會讓我失望.

聖誕節來臨了特別的節日最能享受歡樂氛圍.

前二天休假和ping跟著同事去好士多逛逛.(同事有辦會員卡)

人人都拎著松露巧克力當然連同事們也不例外.

ivy之前就跟我說想吃松露巧克力,原本就想要順便採買.

可是背后有人冒出一句"又沒很好吃".

回頭一望就是ping~

讓我縮手打消了念頭,因為如果他沒幫忙吃的話肯定會過期.

一回家馬上找了找carol格子有丫~那趕快動手了還等什麼.

carol松露巧克力
約做25-30個

材料:
巧克力磚225g,動物性鮮奶油1/2杯(120cc),松子適量,
白蘭地酒1大匙,無糖純可可粉適量

步驟:
1.松子放入160度C的烤箱烘烤6-7分鐘拿出放涼切成小顆粒
2.巧克力磚用刀切成小碎片
3.鮮奶油加熱到沸騰,淋入巧克力碎片中
4.用打蛋器慢慢將鮮奶油與巧克力碎片攪拌融化均勻,將松子粒與白蘭地酒
   加入攪拌均勻
5.等放涼就蓋上保鮮膜放冰箱冷藏30分鐘
6.用水果挖球器或湯匙舀起一小球稍微捏圓沾上無糖純可可粉即可

我是利用鈕釦牛奶巧克力來製作.

沒加松子的原因是賴賴們想吃原味的.

沒白蘭地加了蘭姆酒.

雖然冷藏了還是太軟,改入冷凍庫后再塑型.

賴賴們從一開始作就一邊試吃,直到都作好了入冷凍只剩12顆.

最好笑的是殘留在鋼盆裡面的一些些ivy她也不放過.

滿嘴都是巧克力還一直說"好好吃喔~媽咪".

賴賴們一致認為比好士多的好吃呢.

其實我試吃之后差別應該是甜度和蘭姆酒香氣勝出.

下次鮮奶油的份量應該要調整一下可以不放那麼多.

在塑型時雖然雙手都沾滿了巧克力,三雙眼睛盯著看等著試吃.

我想~這種甜蜜我一輩子也不會忘記

12 則留言:

  1. 來一包啦..
    今天的聖誕聚會我沒有做小點心.
    這巧克力快給我黑鷹送過來..哈哈~~~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小屁..ok.ok.馬上到..
      祝福妳耶誕節快樂.. :x

      刪除
  2. 哇~好幸福的感覺喔!!
    讓我看了也猛吞口水XD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耶誕節快樂..不用吞口水啦.
      妳如果明天要回外婆家..我可以請ivy分給妳吃吃看 :>

      刪除
  3. 說道做巧克力 好像是我最懶的動手的
    好士多的松露真的是一堆人搶著買耶
    捕魚的說也沒多好吃阿 還是我前幾年去糖果文化節買的好吃
    都不知道那個一口可是要100大圓 我都捨不得吃 :((

    捕魚的今年都在唸我沒買松露給他吃.....所以
    winni還剩下12顆可以分一顆給我嗎 :">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魚~好丫一人一顆..請妳和妳家捕魚的張大口..賴賴要丟過了喔.. :>

      如何好吃嗎?
      聖誕節快樂丫.. :D

      刪除
  4. 昨天家裡客人帶來了一大盒松露巧克力,我吃了一個,天啊,世上怎麼又如此好吃的巧克力,如果能自己做,那真是太太太棒了!只是想到它的熱量又猶豫了!祝妳聖誕快樂,新年如意!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Ling~手作份量少剛剛好才能回味..只是熱量真是怕怕 :P

      刪除
  5. 很成功餒~感覺好像是情人節巧克力的甜蜜滋味!
    Winni 做的好棒~我也吃一個"甜蜜"一下囉! :x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小雨~只能分妳一個..誰叫妳是"一口"教主呢...甜蜜的很 :x

      刪除
  6. 也謝謝Winni一路陪伴鼓勵 @};-

    親手做的感動就是來自家人的支持 :x ~~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carol手作之樂來自賴賴的肯定,才能讓我有源源不絕的動力. :x

      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