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2月23日 星期四

蕃茄炒高麗菜

個性使然~

ping看到冰箱貼著這一道菜時,立刻皺起眉頭說"我不吃喔."

我當然知道他的反應,真的像小孩一樣.

賴賴們對食物的喜好我一清二楚,多數也配合著作菜.

不過當是營養滿滿的菜色時,我也會試探性的推薦.

ping果真被我勉強式的"吃一口".

leo和ivy反而接受度較高.

雖然有點氣餒,但來日方長,生活也要來點刺激的,讓心臟有發展的空間.

引用carol蕃茄炒高麗菜
約4人份

材料:
蕃茄1顆(約100g),高麗菜200g,蒜瓣2個,

調味料:
醬油1/2茶匙,鹽1/4茶匙,糖1/4茶匙,

步驟:
1.蕃茄洗淨切塊,高麗菜洗淨用手撕成適當大小,蒜瓣切片
2.炒鍋中放入2大匙油,將蒜片炒香
3.接著將蕃茄放入中小火拌炒3-4分鐘至蕃茄軟
4.再將高麗菜加入混合均勻
5.蓋上蓋子稍微悶2-3分鐘讓高麗菜軟化,然後開蓋續炒1分鐘
   (喜歡高麗菜軟一點口感可以多炒一會兒)
6.最後放入調味料翻炒均勻即可

步驟:
1.蕃茄洗淨切塊,高麗菜洗淨用手撕成適當大小,蒜瓣切片
2.炒鍋中放入2大匙油,將蒜片炒香
3.接著將蕃茄放入中小火拌炒3-4分鐘至蕃茄軟
4.再將高麗菜加入混合均勻
5.蓋上蓋子稍微悶2-3分鐘讓高麗菜軟化,然後開蓋續炒1分鐘
   (喜歡高麗菜軟一點口感可以多炒一會兒)
6.最後放入調味料翻炒均勻即可

簡簡單單就是一道可口的佳餚


10 則留言:

  1. 這我兒子也不要吃
    我兒子吃番茄醬但是不吃新鮮番茄
    我吃新鮮番茄但是不吃番茄醬
    小孩大了好難哄 尤其是睡在身邊的大小孩更難哄
    我們這些當媽的要搞定這些大小朋友真的好難阿
     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魚~所以妳最棒..祝福妳耶誕節快樂. :D

      刪除
  2. 好友~祝福妳~聖誕快樂~~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收到囉..謝謝媽咪的祝福...
      也祝福妳有一個美好耶誕夜. :x

       

      刪除
  3. 雖然長的不太好看但 一定很開胃的  好吃的呢 =D>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呵呵~炒久一點.茄紅素多多喔.
      祝福綠查兒耶誕節快樂.. :>

       

      刪除
  4. 這種簡單的美味~勝過高膽固醇的大餐~~
    只有我們這些懂得知足的人才享受的到!
    而且我們多吃~還能養顏美容耶~~
    這道菜就別再叫我只吃"一口"喔!! :-S

     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小雨~還好妳開口了.不然這一大盤我可要吃撐了.一起變美吧. :>

      刪除
  5. 您好;關於日本最新研究:蕃茄含特殊營養,可幫助脂肪酸代謝異常患者,預防心血管疾病    轉貼以下的文章與您分享!!(文章內容出自鄭醫師的部落格)

    當我們談到蕃茄,最為人所知的抗氧化成分就是類胡蘿蔔素與茄紅素,過去研究發現對於預防攝護腺癌症,肺癌、消化道癌症(例如結腸癌、直腸癌、食道癌、口腔癌等等),甚至是抑制黃斑退化以及抑制尼古丁與酒精作用,都有相關研究證實是有幫助的。

         在心血管健康上,歐洲曾有一項針對1379名男性做的研究發現:從飲食攝取大量茄紅素的人,心臟病猝發機會是少量攝取的人的一半。最近日本也有學者針對蕃茄的另一種營養成分來做研究:

    「9-含氧-十八碳二烯酸甲基酯酸」(9-oxo-octadecadienoicAcid),這種成分可幫助預防血管疾病,減緩脂肪酸代謝異常等問題。脂肪酸代謝是心血管疾患的重要原因之一,因此血脂肪代謝正常,心血管疾並的發生率將有效降低。
    德國的研究發現,加熱處理過的蕃茄較生吃來的更容易吸收到茄紅素及相關營養,故大家可以多藉由熟食來吸收。

    (作者鄭醫師為光能診所院長)

    原文出處請按此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