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2月5日 星期日

蜜橘果醬

橘之醬..

我很喜歡煮果醬勝於吃它.

製作的過程從切開水果的香氣噴鼻滿室清香.

芸香科的水果(柳橙.檸檬.橘子.柚等)表皮都有一種特別氣味光是聞就舒服.

尤其是這種好天氣精神都來了.

因為菜市場上一直看不到茂谷柑上市.

手癢真等不及了.

看到比較過熟橘子決定要來試試.

也因如此老闆便宜賣3個10元一口氣買了30元共9個.

作出比carol多一倍的量

一樣黃澄澄顏色很漂亮吧.

把種子跟果肉煮一下可以把膠質溶出備用喔.

這裡發現應該把切細皮煮久點多去除一些苦味.

加入檸檬汁了當然糖的份量也不可少.

煮阿煮手不停的拌.

發現像自已好像古人在練丹喔.

湯汁變得更濃稠了.

發現沒~它煮成醬囉.

趁熱裝填倒立.

當學生時上"果樹學食品加工實習課時".

老師也有教.....




14 則留言:

  1. Winni  很贊齁~~在煮的時候就一直偷吃,雖然有一點微微的苦,但沖熱開水之後~哇~~好香好好喝 :x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claire~
      吃點苦才知道甜丫..我喜歡 :D

      刪除
  2. 不會游泳的魚2010年12月7日 凌晨1:53

    煮果醬真的是順練人的耐性耶
    每次我總是煮到一半就喊著換人來幫我顧拉 :P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魚~很幸福喔..幫手真多.. :>

      刪除
  3. 顏色真的很美 :x

    回覆刪除
  4. 皮要先加水煮幾次,刮掉內層白色部分,
    之後再加下去跟果醬一起煮,比較不會苦(查了一堆食譜的作法)
    因為我太怕苦了,所以橘肉上的膜都剝掉,但是這個步驟~超~級~麻煩的!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是丫..不過相信也超級好吃的喔.. ;;)

      刪除
  5. winni昨晚我熬夜做了這蜜橘果醬..
    因為昨到現在只睡3小時好累要去 I-)

    改天再好好請教分享~晚安! :">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小滷蛋丫1..別累壞了喔.. @};-

      刪除
  6. 我有做蜜柑,柳丁,檸檬,大白柚,香柚,葡萄柚的,

    昨天剛做好葡萄柚的,真是又苦又甜,嗚~

    我不吃苦的耶T_T~~

    找人把他們送掉好了

    http://kaitihsieh.pixnet.net/blog/post/29009603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我看到了...選我...選我..送我好了.. :P

      刪除
  7. 過年時家裡收到一堆的橘子,所以也做了這[蜜橘果醬],真是好香喔~~真的是要做過才知道香~~ :))   明年應該回加碼了~~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Amy麻米..我去年做太多..冰箱裡還有一缶呢..今年就沒動手了.. :P

      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