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2月28日 星期二

超級小饅頭

我愛饅頭

覺得愈沒時間的人,就想找一些偷呷步的方式來滿足自己.

其實我個人是超喜歡啃饅頭的,尤其帶點有嚼勁的純手工饅頭,可是很享受吃東西的口感呢.

無奈的是賴賴們的接受度不高柔軟的麵包或是蛋糕才是他們喜歡的.

所以看到小熊減肥專用的饅頭,我的目光無法移開,因為這一舉二得的方式我怎能放棄.

冰友丫~這作法很簡單,來來一起玩吧..

更詳的說明在小熊與廚房的非常關係

減肥專用超級小饅頭


材料:


100g蒸熟的南瓜
100g五榖粉(用十榖粉也可以,)不介意的話用全麥麵粉也可以
70-100g堅果果乾等
1/2小匙酵母粉和泡打粉

作法:

1.將所有材料全部一起揉勻至三光(盆光,手光,麵光)。
2.用保鮮膜包緊,放到冰箱放置隔夜(如要立刻用,則放置一個小時)
3.取出分成乒乓球大小的小饅頭揉圓。
4.放進鋪了不沾紙的蒸盤或電鍋中,再休息十五分鐘。
5.開火,水滾了後蒸八分鐘即可取出。

把家裡可應用的食材都搬出來了,前一晚睡前把麵團完成,很節省時間的作法.

早上還可以吃到現蒸的饅頭喔,因為起床先把麵團從冰箱分割後揉圓,

再利用休息的時間,叫賴賴起床準備他們的早餐中途就可以開火蒸了囉.

這樣一來就可以吃到熱騰騰的超營養的小饅頭.

致於能不能減肥的說法,可能無法應用在我身上.

雖然是小饅頭一次多吃幾個,像這樣那可能減得下來呢.



 

14 則留言:

  1. 好多料的饅頭喔...真讚耶..
    這個外頭要賣很貴的耶..
    我要我要..哈~~~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小屁..每次自個作真是料好實在.好像不用本錢一樣.. >:)

      刪除
  2. 這種口味小孩都不愛耶
    饅頭....哀.....想當初我懷我小女兒時...一口氣吃了7顆手工饅頭 我真想吃到我為什麼那麼會吃
    難怪捕魚都說我的胃是無底洞
    小孩不愛這口味 那我今天就打包5顆就好 :x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魚~女人永遠有另一個胃是裝甜點的..多謝妳的賞光丫~ :-*

      刪除
  3. 這個方式做饅頭好方便耶~~~
    可以減肥ㄚ? 我倒想試試 ~~~ :x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小雨~請注意丫..減肥通常是少吃多動..這小饅頭一次多吃幾個可能無效喔..肥了可別怪我哩 :P

      刪除
  4. 小小一顆顆,營養美味都兼俱呢~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予夢..營養滿滿~也可以當下午點心喔.. :>

      刪除
  5. 超級小饅頭卻有超級多內餡!!
    這很適合賴Leo的小嘴~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錯啦~這個跟嘴巴大小沒關係..賴賴對饅頭沒感覺的..
      是做給自己吃的啦 :>

      刪除
  6. 唷 蒸籠白鐵的啊~~~~早知道我也買白鐵ㄉ~~~~
    買竹籠貴又難整理~~~用過後 都會有發霉的樣子
    每次要用都還要在刷ㄧ次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饅頭麻~我是利用炒鍋蒸的..蒸盤就去五金行買就好了.
      饅頭只有我愛..偶爾作沒去買竹蒸籠 :P

       

      刪除
  7. 勸你不要買竹仔的 像我就很頭痛 每次要用都還要刷洗ㄧ次
    還有杏仁薄餅真的很好吃 我也做過好幾次 但跟你依樣還在學習中
    最近很忙 恨久沒做囉 等有空囉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饅頭麻~
      每天都跟時間賽跑..很充實的累.改天有時間我也會再試試(想作的真的太多了) :P

      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