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2月17日 星期五

起司+肉桂核桃卷

 

失敗的麵包卷

~不是長形卷嗎.怎麼是圓形卷.

話說~想要討好家人~

賴賴喜歡西式起司類麵包.

Ping喜歡甜滋滋的.

婆婆來點養生的.

我呢~只要嘴巴咬到酸的.

逛又逛要一舉數得少之又少呢.

終於決定就是起司+肉桂核桃卷

carol配方如下

材料:
高筋麵粉300g,雞蛋1,速發酵母(instant yeast)1/2茶匙,橄欖油30g
,
1茶匙,細砂糖2茶匙,冷開水150g
,

材料中我多加一匙煮熟的薏仁
1.包入內餡:
比薩起士絲適量

2.
包入內餡:
肉桂粉0.5大匙,無鹽奶油25g,糖粉10g,核桃30g
1.核桃放入烤箱中用150C的烤溫烘烤8-10分鐘,放涼切碎

2.
將肉桂粉+無鹽奶油+糖粉放入碗中攪拌均勻加入核桃攪拌均勻即可.

 

結果~失敗了.

只好魚目混珠全部卷成圏圏.

所以都沈浸在失敗的氛圍.

 

 

吃早餐前還事先跟賴賴們說..

嗯嗯~拍謝勒!有個失敗的麵包等著你們吃喔.

結果~

Ivy~不會丫,還滿好吃的嘛.

Leo~味道有點像批薩呢.

Ping~這核桃肉桂味道很不錯.

太感動了啦~原來失敗的作品是幸福推手.


 


 

8 則留言:

  1. 捲成圓型不算失敗
    麵包本來就會有各式各樣的變化!
    看起來很好吃 :x

    回覆刪除
  2. 家人們好可愛,失敗在他們眼裡可能有另外的定義。肉桂起司香充滿整個屋子的時候,不是幸福兩個字能形容的!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Ling~這一站感動真幸福.. :x

      刪除
  3. 最近大家都在做"核桃肉桂"耶~~
    你們都說好了嗎? :D

    二種口味都不錯啦~~~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小雨~
      這是格友的默契..吸引力法則.. :))

      刪除
  4. 我是凱堤^_^
    我有做這個麵包喔,做起來跟星巴克賣的肉桂捲差不多,
    他不是本來就是扁圓柱型的嗎?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真開心凱堤貓貓的造訪..好久不見呢.想妳 :x

      這個麵包我原本是要作長型的啦.. :">

      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