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2月29日 星期三

草莓鮮果凍

2/29..野口的生日~

今天是2月29日,四年才一次的閏年.
同事閒聊說誰的生日阿.
我脫口而出是野口丫.
誰是野口丫?
是小丸子的同學啦.
留著西瓜頭.沒事喜歡ㄎ.ㄎ.ㄎ....的人.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很久沒po文了,這個開頭真的有點怪怪的.
賴賴爺爺也走了一個月了.
ping和賴賴丫媽.
我和賴賴都還在調整生活步調.
因為爺爺一直都是我們生活的重心.
相信爺爺在另一個世界過得很好.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開學了~
賴賴忙碌的生活又開始了.
我則是三天二頭作麵包,餅乾及點心.
只是沒拍照.
這才有藉口沒寫格子.
這個草莓果凍是ivy說想吃的.
今年的草莓顯得特別貴.
不過看著賴賴吃得開心.
一切也都很值得.
感覺跟著carol的步伐就能成功.
我作了二倍量的草莓果凍.
找出買了很久的保羅瓶.
一共有10瓶.
很討喜的樣子.
我的幸福滿滿滿.

carol草莓鮮果凍
約3-4人份

材料:
新鮮草莓150g,細砂糖60g,檸檬汁2大匙,
君度橙酒1大匙,冷開水200cc,吉利丁片5g,

步驟:
1.新鮮草莓用大量清水清洗乾淨,去蒂
2.加入細砂糖,檸檬汁及君度橙酒混合均勻放置30分鐘
3.將盆子放在瓦斯爐上小火熬煮3-4分鐘
4.吉利丁片泡冰塊水約5分鐘軟化
   (泡的時候不要重疊放置且完全壓入水裡)
5.將軟化的吉利丁片撈起擠乾水份,加入煮熱的草莓中混合均勻
6.將冷開水倒入混合均勻放涼
7.適量的草莓及湯汁盛入杯子中放入冰箱冷藏至凝固
8.若不希望草莓全部沉底,可以分3次盛裝,每一層都冷藏至凝固
   再裝下一層.這樣草莓就會均勻分佈在杯子中


補充:
1.君度橙酒也可以使用其他種類水果酒代替
   不喜歡加酒直接用水代替
2.甜度請依照個人喜好調整



44 則留言:

  1. 來看妳囉~終於看到妳了~(知道為了賴爺爺的事在忙碌)辛苦囉~~好可愛的瓶子喔~果凍真美味,顏色真美 :x ~~天氣冷我家都不能做這個,會被唸~~夏天再實驗了~~先在妳家多吃幾口~~真好吃~~ =D>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Amy麻米..有妳的鼓勵..好溫暖..我會加油的..草莓果凍..賴賴加碼了.. ;;)

      刪除
  2. 我剛剛有來過ㄟ..沒看到妳更新.想說妳還在忙.看到妳回應過來看看..
    真開心...winni 又動起來了..我來跟妳一起享用草莓果凍了.. :x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kodo~還是妳最有活力..向妳看齊 :>

      刪除
  3. 今年我們家都還沒吃到草莓,連蕃茄都少買,原因是.....貴
    原來這個叫做保羅瓶,我都管它叫奶酪瓶啦!! :P

    上週才到大潤發買了7個,原本要買8個的
    但少了矮胖型的,(另一種是瘦高型的),再找過吧!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阿玲~保羅瓶一般在烘培材料行也有賣喔..8個100元 :D

      刪除
  4. 就是有事讓賴賴沒空上線,...今年的草莓真的不便宜耶,我還沒吃到今年的第一顆草莓呢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琥姐..後事辦完了..只是瑣碎的事情多..等三月份一過..時間多點就可以常去妳格子吃喝了.. :))

      刪除
  5. 常到你家門口晃~終於Winni現身了~
    看來好吃的鮮果凍可惜太冰我不能吃
    等夏天再偷吃吧 :x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claire~那可能要把草莓冰凍起來放到夏天.. :D

      刪除
  6. 看來你已慢慢恢復正常中,
    但我知道胸口的那個黑洞,是無法填補的,
    只會隨著時間慢慢被掩蓋,只要有觸動,
    還是會爆開的!!
    加油!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LILY~目前我還在辦繼承手續.瑣碎的事情很多,一想到就有點無力..我會加油的 :x

      刪除
  7. 好漂亮的顏色喔.
    大顆草莓入口一定更享受~~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小屁..沒錯..賴賴說草莓最好塞滿瓶子.. >:)

      刪除
  8. 好想偷2瓶~不過大概已經被吃光囉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p寶貝..srroy~沒錯吃光了.. :P

      刪除
  9. 幸福的滋味~ @};-

    回覆刪除
  10. 現在市場上草莓不少
    妳這應景ㄋㄟ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蘿蔓心..是丫.吃完了..賴賴正追加中..只是我要找時間做.. :>

      刪除
  11. 好久沒看妳PO文了!!
    一開場的笑話不錯,以後有人問229的生日,就可以回答了!!哈~~
    調整心情,日子還是要繼續過下去喔~~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Judy~我栽啦..只是後事真的是大事,瑣事多..習俗多.學習更多..我會加油啦.. :x

      刪除
  12. 最喜歡看野口了~可是我怎麼不知道他生日2/29? :-/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claire~那一集妳可能剛還沒看到.. :>

      刪除
  13. 不會游泳的魚2012年3月3日 清晨7:12

    鮮豔美麗的果凍,我家女兒最愛了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魚~妳來了丫..我還是忙..想妳唷.. :x

      刪除
  14. 很開心看見 Winni 再次發文,希望 Winni 和家人一切都好 @};- !
    香甜味美的草莓鮮果凍一定非常搶手,自己做的,保證無添加物 :x !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GL~哈..我還是懶懶得..東西作了照片拍了..懶得PO文.. :P

      刪除
  15. 自己動手做 好厲害 =D>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謝謝..好姐妹的稱讚.. :">

      刪除
  16. ~美美小燕子~2012年3月5日 凌晨12:25

    我們都是小丸子迷呦!
    野口生日 :))

    500摳的草莓  真的好貴貴喔
    不過變成這美美可口的草莓果凍  很值得
    加分 =D> :x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小燕子..我喜歡小丸子的一切...我還買了作者的桃子缶頭一系列的書...XD.. :P

      刪除
  17. 草莓鮮果凍,好想吃! =P~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kelly~真的好吃..我家賴賴強力推薦 :D

      刪除
  18. 晚安~感謝分享,祝你愉快的夜晚~ @};-

    回覆刪除
  19. 來看你啦~~知道你忙~辛苦了~~看到你這小瓶又想敗家了,想問一下喔,這小瓶的容量大約是幾CC呢或幾克??你可以用清水幫我量一下嗎~~這小瓶好不好清洗呢??奶瓶刷放的進去刷嗎~~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Amy麻米..真巧我早上作了奶酪..量了一下..到瓶頸地方約80.C.C...瓶子還滿好清洗的..
      這樣作出量小朋友一次一瓶還滿剛好的...這瓶子..我作過蒸布丁.草莓生乳酪.奶酪.果凍..這吃起來加分啦.. :)) ..重點它有蓋子.. :>

      刪除
  20. 感謝妳耶~~有80CC,有妳掛保證的多功能用途,決定敗家啦 >:) ~~這要如何做乳酪呢??可以好文分享一下嗎??我今天剛做了[自製新鮮乳酪]還沒空發文,看這幾天能否用到~~ :">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Amy麻米..可愛吧..我覺得無論作奶酪或是蒸布丁.果凍 一次一瓶,小朋友也不會過量.. :)) ...

      刪除
  21. ~美美小燕子~2012年3月20日 凌晨1:40

    昨天晚上11點?居然演了小丸子耶!
    (忘記哪一台了)
    不過新的小丸子  還真不好看
    我是小丸子的超級粉絲耶
    我好多她的東西(以前更多)
    郵票、吸鐵、DVD
    昨晚算了ㄧ下  我居然看小丸子
    看了20年了 @-)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小燕子..我都是學生時代一直看..重覆看..反而現在賴賴都沒興趣.. @-)

      刪除
  22. 自己做得滿滿的幸福 ;;)

    我也愛草莓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