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月8日 星期二

古早味三角蛋糕


冷天唷~除草嘿..



一晃眼2013年又過了一個多星期了.
天氣又變冷了.
但是是我可以接受的溫度.
因為有太陽加持.
上個星期日(1/6).
好不容易有個假日休假.
那知ping跟本不想出門.
怕塞車~因為我想去信義看梅花.
記得二年前去的景色.
尋梅記
讓我一直都還想去.
得到的回答.
"假日妳就別想了~"
哈~有點苦笑呢!
沒關係~不出門.
要作啥呢~
得到的回答.
"妳安排".

那就大掃除~

得到的回答~
甘願.

捲起袖子動工了.
ivy是我們最好的幫手.
leo只會在一旁撒嬌玩.
整理出很多賴賴小時候的東西.
看了許多的回憶.



這一個大晴天.
我們貪心的把被單全洗了.
原來不用出門賴在一起.
是幸福

古早味的三角蛋糕.
是屬於我對娘家爸爸的記憶.
小時候家裡採收豇豆時期.
他總是前一晚就買起來.
隔天清晨天色未亮時.
他和媽媽就帶著頭燈去採收.
肚子餓時就是早餐了.

有這麼個機會我也試著作看看.
雖然蛋糕的成份總是嚇人.
但是偶爾吃吃.
幸福感總是滿滿.

不常烤蛋糕.
但是要吃.
還是自己作最好.
烤出連邊邊都很好吃呢.



看看吧~果然..
人要衣裝.
佛要金裝.
蛋糕也要袋子裝.
經過三明治袋子修飾後.
嘿~賣相也有囉.


24 則留言:

  1. ~美美小燕子~2013年1月8日 晚上9:20

    11111111
    我想大聲喊(((我們也太有默契了吧 :))

    我昨天才想要做這個說
    現在看見好興奮喔 :))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小燕子...抱緊緊...開心..等妳的成品喔 :D

      刪除
  2. ~美美小燕子~2013年1月8日 晚上9:24

    winni:
    你中間塗得是草莓果醬嗎? ;;)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小燕子..是丫..一位烘友作的草莓果醬..今年的草莓好貴喔..等量產時再買一些來作.. :x

      刪除
  3. 不錯˙厲害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謝謝囉...祝蛋哥與兔妹全家新年快樂.. :D

      刪除
  4. 我們也是都在家呢…
    光在台南晃一圈  就覺得好累喔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哈哈...Tina..醬不行囉..年輕人..怎麼可以說累.. :))

      刪除
  5. =P~ 想吃啦 =P~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那就吃丫..我沒擋妳丫~寶貝.. :))

      刪除
  6. 沛瀠減重教練2013年1月10日 下午5:26

    這真的是古早味蛋糕耶~~
    這是我小時後的最愛~現在也是^^
    看這舊照片感覺好不依樣唷^^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哈哈.沛濚..好久不見呢..小時候的賴賴真的好可愛唷.. :))

      刪除
  7. 看起來好好吃唷 ! :x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鳳梨頭..吃起來好好吃唷. :))

      刪除
  8. 哇,好像外面賣的喔!! 看得我也好想吃呢!!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Bella..有外賣的fu厚..不要作多,少少量..讓家人吃不夠..下次才會再點菜 :))

      刪除
  9. 我本來也要去上課學這個古早味蛋糕.因為女兒回來取消了...
    年快到了.我也開始利用假日開始大掃除了呢...希望明天有點太陽讓我曬棉被....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kodo~這古早味蛋糕..如果不想太多的熱量..口味真的不一樣呢 :D

      刪除
  10. 這納入我的下一批蛋糕名單中~~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小顏..以妳精神之名..我等著喔..妳不會後悔的好吃.. :x

      刪除
  11. 看著 Winni 做的古早味蛋糕,我彷彿聞到濃濃的雞蛋香,垂涎好幾尺囉 =P~ !!
    這樣包裝真是有賣相,真的是 "蛋糕也要袋子裝" 啊 :D !!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GL~這咕連娘家媽媽都讚嘆有佳呢.. :x

      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