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2月25日 星期六

香蒜麵包(中種法)

好香丫~媽咪

ivy一進門的第一句話.

那是什麼味道呢.

剛出爐的香蒜麵包沒人會想要放棄的.

雖然少了起士但鬆軟麵包加上大蒜奶油醬真是"夭壽香".

ivy邊吃邊點頭~好好吃喔.

臉上都是滿足的笑容.

媽咪~妳以後就都作這"香蒜麵包"就好.

carol起士香蒜麵包
中種法約做2個

一.中種麵團

材料:
高筋麵粉200g,
速發酵母(instant yeast)1/2茶匙,牛奶130g,

步驟:
1.將牛奶倒入所有材料中攪拌混合成為一個團
2.再搓揉5-6分鐘成為一個
均勻沒有粉粒的麵團
3.放入保鮮盒中噴些水蓋上蓋子,室溫發酵1-1.5小時至2倍大

二.主麵團

材料:
中種麵團全部,高筋麵粉70g,低筋麵粉30g,牛奶65cc,
細砂糖20g,鹽1/4茶匙,無鹽奶油40g,

大蒜奶油醬
大蒜5-6粒切末,無鹽奶油50g,鹽1/4茶匙
*奶油放室溫軟化與其他材料混合均勻即可

表面裝飾:
帕梅善起士粉(Parmesan Cheese)2-3大匙,大蒜奶油醬適量,
乾燥巴西利(Parsley)少許

因為趕著作這款麵包,沒起士粉這次就省略了.

一看到carol的起士香蒜麵包,就知道這款麵包可以滿足賴賴的口慾.

在製作過程我都是處於愉快的心情.

也許是如此麵團也很聽話都按著步驟乖乖長大.

利用中種法的麵包需要多了一次時間來發酵.

所以更期待著出爐後賴賴的臉上表情.

從leo吃的速度也可感受得到麵包柔軟度相當的好.

因為要讓leo吃得快的東西很有限哩.

冷天吃點高熱量的食物超讚的.

來喔~一起享受幸福吧.


10 則留言:

  1. 哎ㄚ~真是引人犯罪餒~~~
    這樣我會控制不住體重的啦!!
    不過美食當前~不要擋我~~~~~我 !! =P~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小雨~我擋住妳了..一口教主可別卸任丫. :)) .(其實我最想當一口教主的說)

      刪除
  2. 這也太美了吧
    我要打包3份 謝謝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魚~沒問題..只是我只作二個呢. :P

      刪除
  3. 多一次發酵..那種麵包的柔軟程度就超讚的.
    我只有玩過一次..很難忘懷耶..
    超讚的~~~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小屁..嘿咩~只有玩過的人才能了解 ;)

      刪除
  4. 回覆
    1. 都是carol教得好..如果有起士就更迷人了. :>

      刪除
  5. ~美美小燕子~2010年12月28日 清晨5:44

    這款也是小燕子想做的 =P~
    最近想做的真多
    冷天來一個  真是讚 :x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小燕子~me too..常常把carol的書,從前面翻到後面又從後面翻到前面..每道都想作心不定都花了不少時間 :P

      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