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2月27日 星期一

鹹酥雞


是鹹還是鹽呢.

不管啦~吃了再說嘿..

天氣冷吱吱吃點熱量的食物都是被允許的.

這種油炸物通常很少出現在賴賴家,原因是"我不會啦".

所以隔一陣子ping就會開口邀賴賴說.

今天是特別的日子來買鹹酥雞當消夜開一下同樂會.

那個小孩會不愛呢.

收到carol不藏私的料理書時又勾起答應ping的鹹酥雞.

這次特地留了二塊雞胸肉準備大顯身手.

雖然成品不是很滿意.

但是香香香丫~賴賴們吃光光.

carol的鹽酥雞

材料:
帶骨雞胸肉1個,青蔥1-2支,薑2-3片,蒜頭2-3瓣

調味料:
醬油1大匙,米酒1大匙,醬油膏1大匙,五香粉1/4茶匙,
砂糖1/2大匙

炸製沾料:
地瓜粉100g,九層塔適量,胡椒鹽及辣椒粉各適量

步驟:
1.帶骨雞胸肉連骨頭切成小塊(雞皮是否去除視個人喜好)
2.青蔥切段,蒜頭切片
3.將所有材料及調味料與切塊的雞肉塊混合均勻
4.密封放到冰箱冷藏過夜醃漬入味



5.炸之前從冰箱取出回溫,九層塔洗乾淨瀝乾水份
6.將醃好的雞塊均勻沾上一層地瓜粉
7.鍋中倒入適量的油,油熱將沾好地瓜粉的雞塊放入炸至金黃撈起
8.稍後涼一些,再度將油加熱,把雞塊放入再炸一次
   (這樣才會更酥脆)
9.最後將洗乾淨瀝乾水份的九層塔放入鍋中炸一下
10.炸好撈起放在網架上瀝油
11.吃的時候再依照個人喜好灑上胡椒鹽及辣椒粉




補充:
1.沒有帶骨雞胸肉也可以使用去骨雞胸肉

2.如果不是馬上吃,炸到步驟7不要炸到太黃就可以撈起來.
   放涼後放冰箱冷凍保存.要吃的時候取出不需退冰再炸一
   次即可.

 carol真是一個好人..

我是一個愛用carol牌的人..


 

8 則留言:

  1. carol這款鹽酥雞調味各方面都超好吃的
     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魚~我們真幸運可以遇到carol這位達人

      刪除
  2. 天ㄚ~Winni 炸的真是漂亮 !
    妳不說~我還以為是外面買回來的呢~~~ :))

    老實說~妳總共吃了幾塊ㄚ?? :-?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小雨~說..妳妳妳在我家有裝監視器嗎?人家只是多吃幾塊妳也知道丫 :-O

      刪除
  3. 哎唷.天冷真的很想吃高熱量的東西耶.
    厚..我要想要冬眠~~~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小屁~所以可以當熊真好..吃得圓滾滾的再冬眠,出關又變瘦了.. :-?

      刪除
  4. 雖然咳嗽
    我還是好想吃一口 >:)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我是變胖了也是多吃了幾口.. :">

      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