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5月22日 星期二

法式乳酪條

遺忘的乳酪蛋糕~

這法式乳酪條.
看看照片才知道已經吃完一個月了.
那候還有草莓乀.
真的年紀有了.
我開始也放空了.
白頭髮一根根的長出來.
ivy說的~米米.
妳真的老了耶.
我不要啦


擦乾眼淚還是回想一下.
這乳酪蛋糕是那裡看的丫.
還好還想得起來.
這是花神秘館angela的分享.
她的格子裡的好料超多的呢~

我每次一開封的奶油乳酪.
總是要算計一下要什麼東東.
不然它壞了速度比妳想像的快.
重乳酪還是賴賴的菜.
ping也是來者不拒.
今天還是很開心的對我說.
不錯乀.他胖了1公斤.
茄~1公斤我照顧了多久.
14年~
哇哩勒...結緍14年了丫才重1公斤.
而且要維持很難,因為一不小心他就掉回去了.

引用angela法式乳酪條
(10吋方型慕斯模)

材料

餅乾底

消化餅乾120g     無鹽奶油(先溶化)60g

~~~~~~~~~~~~~~~~~~~~

起司麵糊

1.奶油乳酪500g   細砂糖110g    蛋白2.5顆  全蛋1顆 

動物性鮮奶油60g   檸檬汁1大匙   香橙酒1大匙  玉米粉10g

~~~~~~~~~~~~~~~

草莓起司糊

草莓果泥50g     起司麵糊50g

 

前置作業

1.奶油乳酪先室溫下軟化,先切小塊置於鋼盆中備用

2.餅乾放塑膠袋中,以桿麵棍壓碎,再將融化奶油倒入,

用手搓勻鋪於烤模中,用湯匙壓平備用

3.檸檬先壓成汁備用

4.10吋方型慕斯模外層先以2層鋁箔紙包覆,裡層再鋪上烘焙紙備用

做法

1.奶油乳酪先用漿狀打蛋器攪打至軟,再加白砂糖下去攪打均勻,顏色變乳白狀

2.加入過篩的玉米粉拌勻,再將蛋液分次加入拌勻

3.再依序加動物性奶油,香橙酒及檸檬汁下去拌勻,

攪打成半固體狀(如下圖示)

4.另取50g起司糊和草莓果泥混合拌勻,裝入三角擠花袋中備用

5.將作法2的麵糊,倒入已鋪好餅乾底的烤模中,用力敲幾下,

讓氣泡消失,表面抹平

6.在將草莓麵糊擠在起司糊上,並用蛋糕測試棒(或牙籤)畫出紋路

7.放入裝有熱水的烤盤中(水深高於烤模的1/3高度),放烤箱下層

8.烤箱先預熱,以上火160/下火160烤約50分鐘左右.

9.取出待涼,撕去烤焙紙,放入冰箱冷藏冰硬後,再取出切塊即成.


34 則留言:

  1. 才胖一公斤
    好強 ~
    我也在衰老中
    白頭髮增多
    且長出來的頭髮還會變細
    這也沒辦法
    就樂觀生活
    好好經營現在的人生 ~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蘿蔓心~頑強的白頭髮長的特別健康..粗又白..一眼就看見..今害啦..不過人生不就醬嗎..謝謝妳 :x

      刪除
  2. ~美美小燕子~2012年5月22日 晚上10:15

    Winni:

    我跟你說!以前我也以為乳酪很快壞掉
    我用過ㄧ個方法  放很久耶  都不容易壞

    你打開時 盡量維持包裝完整  只要在開口處 剪開ㄧ頭
    用乾淨的調根 挖出來要的份量  然後其它的 盡量不動它
    保持很乾淨  然後包好  密密緊緊的  再(倒頭栽)裝回原來的紙盒裡
    (等於是緊緊的)

    外面再用ㄧ個乾淨的塑膠袋 密封包緊
    整個ㄧ個乳酪 就是沒有接受到空氣的感覺

    然後放在冰箱的最內層
    (開冰箱時  最不會影響的地方)

    這樣可以放很久  我放過大約?ㄧ個月吧

    壞掉會變成橘色點點出現

    當然可以新鮮吃掉最好 :x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小燕子...哇~太愛妳了啦..謝謝妳的分享..下次再試試保存方式..不然開封的奶油乳酪..壓力都好重 :))

      刪除
  3. 乳酪我也喜歡~~可是還沒做過耶 :D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珠珠...千萬不要試...因為一試就停不了...家人會狂點菜喔.. >:)

      刪除
  4. 有些人真的天生吃不胖~讓我們很羨慕齁 ~看起來很美~吃起來一定很幸福啦 :x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p寶貝..想一下~原來..吃不胖才能讓我一直玩啦 :))

      刪除
  5. 我讓你養好了,保證有超級有成就感的

    乳酪的熱量已經很高了,還加鮮奶油喔?? @-)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阿玲~想說一次就肥個夠..只有胖到我啦 :((

      刪除
  6. 不會游泳的魚2012年5月23日 清晨5:56

    winni 我家捕魚隨隨便便就給我胖10公斤.....
     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魚~厚..不早教我..原來要用"隨隨便便"的方法丫.只是10公斤~唉..太難丫.. [-(

      刪除
  7. 看到這個乳酪蛋糕我又流 口水了啦。。我明天也要來做一盤啦。。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kodo~原來大家冰箱裡都有乳酪丫..果然是大家的菜色.. :>

      刪除
  8. 胖1 公斤真是太令人羨慕了!!
    Winni你就再繼續努力已增肥他人為目標吧 :D

    雖然早在FB連過來看了!卻一直忙到現在才來偷食譜 ;;)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winnie~我天天吃麵包,天天說應該要減一下了..顯然我的決心還不夠..一二公斤ping看起來就不怎麼有感覺,但是長在我身上,馬上被發現..真是不公平= =....哈..妳也養一下家人吧.. :D

      刪除
  9. 請問winni
    打cheese你是都用果汁機攪打嗎?
    會不會打過頭?
    蛋也丟入一起打嗎?
    謝謝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silly~哈..被妳發現了厚..我都用"維它美仕"(陳月卿代言)那台貴森森的調理機打的..不會打過頭啦..重乳酪只要把配方的食材一一拌均就可以入爐了丫..所以很簡單..參考看看吧.. :))

      刪除
  10. 哇~~好好吃喔~~原來奶油乳酪會很快壞掉喔~~我這難買到這高級的東西,
    上次的自製乳酪,不知道我因為加了原味優格的因素,還是自製乳酪也放了4天才做的,酸上加酸,所以我家都不喜歡....
    你自己做這種乳酪蛋糕,吃起來應該不會有碎冰塊的感覺吧,我上次做的雖然有點酸,也還算綿綿的,
    但過母親節時特地花錢買的大乳酪蛋糕,吃起來居然有碎冰塊的口感(有點像吃冰沙蛋糕)耶!!也沒奶味,沒味道....
    害我家老爺就不喜歡這乳酪蛋糕了,這類蛋糕應該會很奶喔~~不知道是不是蛋糕店灌水偷太多料了....
    我沒經驗,所以來問問你的口感~~
     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Amy麻米..奶油乳酪一級棒的食材..乳酪蛋糕運用最多..carol裡有多款的乳酪的食譜..都相當的實用..酸甜的滋味很難擋得住啦..有機一定要試試.. :x

      刪除
  11. winni....早安~~
    乳酪條~~美味的甜點~~難以抗拒~~ =D>

    乳酪一拆封真的很怕變了質
    我的冰箱裡還有一大半
    得快得消化掉不然又得暴殄天物了~~ :-O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馨媽~沒錯..食材要好好運用才行..麵包.蛋糕.餅乾都可以把它消化一下..抹醬也OK..快動手喔.. :>

      刪除
  12. 為啥你們的切面都好漂亮喔 :((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妮..別哭了啦..乖厚~就把刀子加熱就好..泡一下熱水..下次試試囉.. :>

      刪除
  13. 乳酪類蛋糕我都很愛,只是一想到熱量很容易爆表就打退堂鼓了 :P

    夏天是吃乳酪的好時機,冰冰涼涼的,今年我會挑戰看看它的好滋味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甜甜~發育中的小朋友應該沒關係..自己作多了安心..只是我們二人要管好嘴巴 :-$

      刪除
  14. 哇... 好誘人的法式乳酪條, 口水都開始在我的嘴裡打轉了 =P~ !
    我們沒辦法阻擋白髮增加, 但重要的是永遠保持著一顆年輕的心囉 ;) !
    原來 Winni 的另一半跟我家那位一樣, 有著吃不胖的體質, 真是讓人羨慕阿 [-( !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GL~是丫吃不胖的人最討厭了 :P ..不過還是我們愛的人啦..醬我們出菜的機會就多了 :x

      刪除
  15. 加了草莓,紅紅亮亮的,好漂亮哦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琥姐..視覺上加分不少吧..真的好好吃喔.. :D

      刪除
  16. 好大顆的草莓喔..
    我還有一點乳酪.我想想要做什麼才好.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小屁..反正做什麼都好吃啦.. :D

      刪除
  17. Winni晚安:
    謝謝妳又喚醒我的回憶~~法式乳酪條好吃又好看~ =D>

    下次表面劃線是輕劃幾次就好~劃太多次反而看不到層次線條喔~~ ;)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謝謝妳angela..對丫..所以用草莓來增色.. :P

      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