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2月21日 星期二

核桃巧克力雪球

翻滾吧~雪球

冬至應該是要搓湯圓才對吧.

怎麼玩起雪球來了.

因為年節拜拜婆婆全程打理,不好意思說要玩湯圓.

所以另邀賴賴一起玩這個雪球.

原本是要採用格友Ling的巧克力雪球,可是那個份量及操作讓我覺得有點困難.(資質不夠)

所以先跑去引用carol的胡桃雪桃變化版核桃巧克力雪球.

材料:
無鹽奶油70g,糖粉30g,蛋黃1個,杏仁粉15g,
低筋麵粉85g,無糖可可粉15g,
核桃(任何喜歡的堅果)30g

事前的準備工作都妥當了.

賴賴們搓著一個一個巧克力球.


最好玩的應該是滾上糖粉.

看一粒粒變是雪球了.

賣相超好的.

比較可惜是沒加泡打粉,無法像格友Ling裂的那麼美.

不過過程很好玩.

重點賴賴都說好吃.

與賴賴冬至來幸福(台語).

10 則留言:

  1. 什麼?Winni 已經先玩起雪球啦?
    我也想著手做說~~~ :P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小雨~我也看到妳的雪球很漂亮 =D> ..

      刪除
  2. 我做了Ling 的巧克力雪球囉~~~
    請過來品嘗吧! :x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小雨~早就去偷吃好幾回了..妳沒發現厚.. :))

      刪除
  3. 哈哈哈..大家都在滾雪球耶..
    厚.我也要來玩嗎~~~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小屁..只是滾著糖粉..小孩就開心了.玩一起來滾吧. :D

      刪除
  4. 呵呵,這樣也美呀!好吃好玩就好啦,烘培的樂趣就在這裡啦!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Ling,幸福沒有標準答案.它隨時發生. :>

      刪除
  5. 這是流行嗎
    怎麼大家都在玩起雪球來了
    莫非我也該來滾一下雪球....不 我絕對不能被你們誘惑
     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魚~應景一下嘛..來來一起滾滾樂.

      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