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2月18日 星期六

歐式葡萄乾全麥麵包

歐式乀感動

carol家的配方如下

材料:
老麵麵團50g,高筋麵粉230g,全麥麵粉50g,麥芽糖1大匙,冷水175g
速發酵母(instant yeast)3/4茶匙,小麥胚芽粉(註1)1大匙,鹽1/4茶匙,
橄欖油20g,葡萄乾100g

老麵做法請參考:麵包老麵麵團

事先準備:
1.用湯匙捲起1大匙麥芽糖(大約就可以)
2.份量中的冷水100g煮沸,將麥芽糖放入融化放涼備用
3.小麥胚芽粉平鋪在烤盤中用150度C烘烤6-7分鐘烤香放涼

註1:沒有小麥胚芽粉~so..我省了.

這次也是掃一掃庫存的食材.點名1麥芽糖.2.葡萄乾

說實在第一次發酵有點過頭了.(有點酒味)


塑型又是簡單省工的一個大橄欖型.

第二次發酵又是肥嫩潤的喔.

來來來~出爐囉.賣相超讚的啦~

看.....感動吧.

有誰要試吃丫..


16 則留言:

  1. 我要來一大塊
    最近狂做餅乾跟饅頭
    體重 呵呵......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魚~能吃就是福..

      與妳分享人生三大願望.
      1.吃得下. =P~

      2.睡得著. I-)

      3.笑得出來. :))

      刪除
  2. 捕魚的說我肚子是個無底洞
    Carol老師書中的中種麵團我做出來之後..........那些饅頭我自己一個人就看電視看著看著就吃光了
    然後又跟兒子去吃了一份小火鍋阿
    L號離我越來越近了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魚~吃也會一種習慣..
      所以囉只要是健康,穿幾號都沒差囉..最主要捕魚又沒出聲丫 :P

      刪除
  3. 讚讚讚,我來試吃,我來試吃!一點點酒味應該是正常的吧!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Ling~
      前幾天天氣冷沒注意到可能發過頭了..
      carol大師已經又傳授密技.. :x

      刪除
  4. 我我我..我要吃..
    我好愛歐式麵包的賣相喔..
    好吃耶~~~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小屁..呵呵~
      又找到一位知音了..真開心~ :))

      刪除
  5. 喔~~真是漂亮的顏色!
    切開有很多的葡萄乾耶~給我咬一口吧! :D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小雨~謝謝妳的讚美.. :D

      總是"一口"主意者..好想跟妳學喔..
       

      刪除
  6. 看起來很不錯
    也許可以延長烘烤的時間~
    健康的歐式麵包^^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carol~
      謝謝妳的指點..我會再試試的.. :-*

      刪除
  7. 捕魚的出聲很久了
    他還說如果我在胖下去就不要我
    哼 都不想想他自己的身材 還敢來威脅我 X(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魚~ :)) 那二個就一起同進退吧..

      刪除
  8. 被妳發現啦~~~我就喜歡咬"一口"嚐嚐滋味而已!
    每次我做了東西~都是拿回去給家人吃~結果~~~
    都肥到我媽啦~~~ :D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小雨~
      妳的毅力真值得我學習.一口哲學..
      自已意志力薄弱+一群吃不胖的賴賴=無法控制 :-S

      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