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2月25日 星期六

乾燒白蝦

叮叮噹~聖誕節快樂~

每當假日時又可以幫賴賴們準備午餐.

所以他們也習慣開菜單讓我參考.

蝦子~leo喜歡的食物之一.

他開口我當然是放在心上.

carol的乾燒白蝦

材料:
白蝦600g,蒜頭2瓣,青蔥1支,薑2-3片

調味料:
辣豆瓣醬1茶匙,酒釀2大匙,蕃茄醬5大匙,鹽1/4茶匙,
糖1.5茶匙,清水2大匙,太白粉1/2茶匙+冷水1茶匙,

步驟:
1.白蝦洗淨瀝乾水份,剪去長鬚,用牙籤從背部挑出沙線
2.青蔥,蒜頭,嫩薑切末
3.炒鍋中倒入約100cc的炸油(油不需要很多),油熱將白
   蝦放入半煎半炸到完全熟透撈起


4.原鍋中留下1/4量的油,將青蔥,蒜頭,薑末放入炒香
5.將辣豆瓣醬,酒釀,蕃茄醬加入炒香
6.再將鹽,糖,清水加入拌炒均勻
7.然後將炸好的白蝦放入拌炒1-2分鐘
8.最後用太白粉水勾芡混合均勻就可以

上菜囉~

難得看著leo一隻接連著一隻的吃.

嘴巴鼓得像青蛙一樣.

模樣真好笑,也超有成就感的啦.




補充:
1.酒釀可以用米酒代替

2.炸過白蝦的油可以保留放冰箱,拌燙青菜食用很香


 

10 則留言:

  1. 香~~~ㄚ !!
    厚~~香到我家來啦 !!
    我家的吃不夠~跑來吃你們的 !!
    有Carol 真棒 ~~~有吃不完的好料 !! =P~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小雨~來來..不用客氣.好吃喔 :>

      刪除
  2. 聖誕快樂,新年如意。願平安幸福一整年!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Ling~謝謝妳的祝福..賴賴家幸福滿滿. :x

      刪除
  3. 好香阿 我最愛吃蝦子了
    今天也去市場買了2斤蝦子準備好好吃個夠
    不過我今天煮的是沙茶蝦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魚~2斤妳們家的食量夠嗎? :))

      多煮一些我們也要過去吃.. :D

      刪除
  4. 看起來就食指大動 :>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carol謝謝妳的分享,才能賴賴們幸福滿載.. :">

      刪除
  5. winni你誤會了 2斤是我一個人吃 :D

    明年體檢不知道會不會有是膽固醇過高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魚~妳真是有口福丫..看妳的吃法還能保持這樣的身材.. =D>

      明年還早的很..到時候早就恢復了啦..

      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