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2月8日 星期三

地瓜肉鬆麵包

 

杯子的唷

原本是carol地瓜肉鬆捲.

因為看到ling的肉鬆杯子麵包.

手癢+刺激賴賴的食慾=地瓜肉鬆杯子麵包.

carol的配方

材料:
地瓜150g,高筋麵粉250g,雞蛋1顆,速發酵母3/4茶匙,細砂糖20g,
鹽1/4茶匙,鮮奶80g,無鹽奶油15g

高筋麵粉250g以高筋200g+全麵50g取代,其餘不變.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地瓜可是賴賴家中最常出現的食材之一.

最近有人送了一袋紅肉的地瓜顏色超像木瓜的很漂亮.

就拿了二小條來作這款地瓜麵包.

原本打算作12個,結果切割麵團時不知在想啥.

到揉成圓形時才發現少一個,還問leo有沒有拿去玩.

他可是一臉無辜還幫忙在桌底下找了一下.

最后是回頭看照片才知自已才分割11個.

分割后麵團大小不一算是大小通吃.

製作方式還滿好玩的.

其中還包了二個素肉鬆上面撒了白芝麻,這是婆婆獨享哩.

除了包內餡外拿了三個塗了美乃滋再舖上肉鬆.

發現沒~這款麵包也太肉鬆了吧.

剛出爐熱呼呼ivy嚐鮮試吃.

看著她試吃的表情.

發現自已好幸福喔.


10 則留言:

  1. 好可愛喔..做成小杯杯的形狀.
    有夠讚的啦.
    我要三杯~~~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小屁..
      當媽(馬)..真累的啦..耍花樣只為了小朋友多吃點. :>

      三杯..夠嗎? ;;)

      刪除
  2. 裡面都是肉鬆ㄚ? 有沒有問婆婆"素"的好吃嗎?
    用地瓜作出來的麵糰~會有地瓜味嗎?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小雨..
      一致認為上舖上肉鬆比較好吃..因為我利用美乃滋先塗再上肉鬆.口感比較濕潤.
      如果只包在裡面.小朋友覺得稍乾點.(我吃都ok..口水多 :> ).素肉鬆很香..婆婆喜歡.
      因為肉鬆口味也重點.太搶了所以吃起來沒有地瓜的味道.. @};-

       

      刪除
  3. 讚讚讚!老闆娘,我來拿貨了,每種口味各一打哦!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ling..老闆不在~歡迎自行取用.. ;)

      刪除
  4. 我家捕魚的昨日預告今日會回家拿東西
    所以我也做了麵包給他帶走呢
    看到你的地瓜才想到我家地瓜都還沒好好利用
    這麵包看起來真好吃 可以去開店了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魚~謝謝哩~
      玩花樣..很累但很有成就感喔.. :P

      刪除
  5. 可愛可愛^^
    杯子麵包 :x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