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2月2日 星期四

湯種大菠蘿麵包

大大的滿足

為了家人的健康及興趣使得麵團愈滾愈大,但也怕玩的太過火(太晚睡)被點名.

輪著為家人做喜歡的麵包就是我最大的動力.

ping為甜食情有獨鍾,這款麵包以他為出發點.

之前去麵包店看到大的菠蘿麵包一直很好奇吃起的感覺如何.

現在自已也來試著作看看.

參考了carol的湯種菠蘿麵包,不同的地方是我只做一個而且還包芋泥餡呢.

因為懶得把電動打蛋器搬出來,只好用手~酸喔..

外皮在前一晚上就做好放冰箱備用.

我第一次用湯種麵糊製作麵包,心中有點緊張還好一切都還算順利.

只是奇怪為什麼無法成"團"?

依照配方及步驟完成麵包麵團.

包製及組合.

最難的是外皮與主麵團的組合.

利用保鮮膜支撐捍平移至麵包上才順利完成.

第二次發酵好了.

就發現菠蘿的樣子真的出現了.

奬.奬.奬~沒錯烘烤出爐後更像了.

試吃結果:

ivy~外皮最好吃

leo~我要小塊一點

ping~連吃二餐

 


14 則留言:

  1. 太厲害囉~連菠蘿都能做的那麼大!
    包芋頭?我倒是沒吃過~~~
    不過看起來好像很棒 !! :-?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小雨~
      原本只是好玩變大的,不過包餡是符合家人(ping)的口味.
      我倒是喜歡原味的 @};-

      刪除
  2. 太厲害了 =D> ~~菠蘿一直讓我覺得好難,是不是我也可以試試? :-?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claire ..
      當然妳一定可以的啦..我期待中喔. :>

      刪除
  3. 不會游泳的魚2010年12月3日 清晨5:14

    我來晚了 還有剩嗎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魚~srroy~
      只剩照片可以看囉..下次出爐第一次通知妳.. ;)

      刪除
  4. 真是好大的菠蘿麵包 :x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carol~
      有一股成就感喔.. :>

       

      刪除
  5. 好吃 好吃 看了都流口水了

    回覆刪除
  6. 請問可以給我這個菠蘿皮的食譜嗎??
    我做了菠蘿麵包許多次,外形都還可以,但就是菠蘿皮“不酥”!! 真是讓我覺得洩氣,不知道問題是出在哪裡??
    所有很冒昧的請問你 可否請你給我“皮”的食譜,讓我也來試試看,好嗎??
    謝謝!!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jennifer~carol達人說..高筋會比較酥喔..妳可以連結過去挖寶..希望對妳有幫助 ;)


      菠蘿外皮
      材料:
      無鹽奶油60g,細砂糖40g,高筋麵粉120g,雞蛋1/2個,
      (外皮用高筋麵粉會較酥,用低筋麵粉會較軟)

      步驟:
      1.無鹽奶油放置室溫軟化,高筋麵粉過篩,雞蛋打散取一半
      2.無鹽奶油+細砂糖用打蛋器攪打成毛絨絨泛白程度
      3.再將雞蛋分2次加入攪拌均勻
      4.將過篩的粉類加入攪拌均勻成團狀
      5.包上保鮮膜.放入冰箱冷藏1個小時
      6.冷藏到麵包開始整形之前取出搓圓

      刪除
  7. 謝謝你的回覆,所以說你用的是 CAROL 的食譜囉~~~
    好的,我明天就立刻試試看,做完再來跟你報告成果!!!(不過,我有點疑問,因為之前我做的食譜用的都是糖粉,也參考了許多食譜書 多半也是用糖粉而不是砂糖呢!!不知道口感會不會有什麼差別??)
    總之,謝謝你!!!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jennifer~砂糖厚~攪拌時比較花時間喔.空氣慢慢打入或許這就是皮酥的密技喔..
      先預祝妳成功.. :>

      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