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月30日 星期日

芋泥派


簡單派

過年的腳步一天天的逼近.
冰箱裡的東西愈堆愈多.
婆婆開始準備年貨各式的粿及糕都開始製作.
所以過年時冰箱真的好辛苦,要一直運轉讓食材保持鮮度.
其實很怕它掛點呢.
所以前二天整理冰箱時,才發現之前有想作芋頭酥的念頭也把餡料準備好了.
我想作的東西實在太多了啦,它躺在裡癡癡等我粉久了說.
因為它出現了配合冰箱還有之前現有的酥皮.
這次終於可以清清冰箱庫存的食材,結合這二種元素.
推出這個『賴著幸福--芋泥派』.
來吧~最近都推偷呷步的菜色.充充版面囉.

芋泥餡有參考carol芋泥麵包的作法.

材料:
檳榔芋頭300g,黃砂糖90g,無鹽奶油30g,牛奶1大匙,
(甜度請依照自己喜歡調整)

步驟:
1.檳榔芋頭削皮取300g切成塊狀或片狀上籠大火蒸20分鐘
2.蒸到用竹籤可以輕易戳入的程度就是好了
3.趁熱用叉子壓成泥狀
4.依序將所有材料加入芋泥中拌合均勻即可

補充:
1.黃砂糖可以用細砂糖代替
2.牛奶為調整濃度使用,若芋泥餡已經太濕,就直接省略

二.組合

材料:
15cmx15cm酥皮6片,全蛋液少許

步驟:
1.冰箱取出的冷凍酥皮稍微放置2-3分鐘回溫
2.將酥皮切成15cmx15cm的正方形
3.酥皮四周刷上一圈全蛋液
4.將適量的芋泥內餡放入中央
5.然後將酥皮對折,用手稍微捏緊
6.用叉子在酥皮開口處壓出紋路

7.進烤箱前在芋泥派表面刷上一層全蛋液
用刀子在酥皮表面劃出3刀斜線,灑少許白芝麻.
(才灑了二個就被ping阻止,因為他不喜歡)
8.完成的蘋果酥間隔整齊放入烤盤中
9.烤箱預熱到160度c
10.放入已經預熱到160度c的烤箱中烘烤15-18分鐘
     至表面金黃色即可

說實在的賣相還不賴呢.
這是屬於賴賴幸福點心之一.

 

22 則留言:

  1. 哇~做這麼大一個!!
    我吃一個就飽囉~~~ :P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小雨~好久不見啦..最近超忙的,所以已經好久沒去妳家吃好料的..等我哩放年假時好好吃個夠. ;;)

      刪除
  2. Winni,
    我今天也做一道跟芋头相关的食谱,
    就是老师家的芋艿烧鸡。

    不过看了你家的芋泥派,
    又后悔为什么没多买几个芋头回来!

    过两天就是年了,
    小卒在这就先给你拜个早年啦!!! @};-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小卒~祝福妳..揚眉兔氣好運年連來..
      最近上班工作量加多,所以上線時間變短了..感覺好像很久沒去妳家聊聊了呢 :P

      刪除
  3. 不會游泳的魚2011年1月31日 清晨7:14

    對咩 ping阻止的好阿
    這好吃的東西不可以灑芝麻拉
    我還在想要不要買芋頭做瑞士捲回家給我姐(藉口 自己想吃)
    我忘了你很早就開工了 :((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魚~芝麻是好食材丫..妳和ping還真挑嘴呢. [-(

      刪除
  4. 芋頭是我們家的最愛食材之一,但看過酥皮的製作有點繁瑣,看到妳用冷凍的酥皮,效果一樣好,讓我心動囉! :x

    冰箱還有一顆芋頭,年後再來試試.....天啊!過年後想要做的產品好多哦!酸菜;風雞;蔓越莓戚風蛋糕;土司;杏仁瓦片.........好期待ㄋㄟ! @-)

    現在的心很熱 ...........真怕到時又發懶......... :))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RENE~就是酥皮要有"時間"才能動手..這就是我最缺的..買現成的比較方便,偶爾玩玩也OK啦..不過我們家賴賴比較喜歡包肉桂蘋果餡料..
      我想作的東西也很多,只是過年的東西也很多..真是二難丫.. [-(

      刪除
  5. 哈哈~~~別急~~慢慢來~等妳喔!! :-*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小雨~丫里丫多~放年假發懶都不想動...肥啦 :P

      刪除
  6. 這一定很好吃吧,芋泥似乎怎麼變化都好吃。
    拜個早年,新春愉快,萬事如意!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Ling~謝謝妳的祝福,那我來拜個晚年..大吉大利..好運一整年 :>

      刪除
  7. 回覆
    1. 謝謝Ruby的祝福~也祝福妳..揚眉兔氣.吉祥如意 ;)

      刪除
  8. Winni~~新年快樂啊!我現在回彰化了耶! :D

    明天就又要出發塞車去玩囉! :))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RENE~妳住彰化喔(娘家還是夫家丫)..厚~不早說..那一鄉鎮呢..改天有機會來跟我連絡一下 :D

      刪除
  9. 那天見winni這篇文章哈哈..我好激動說..
    因為我也有做芋頭餡 , 但遇到快過年沒時間發文 :P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小滷蛋~我的烘培食材及器具愈來愈多..真要控制一下 :P

      刪除
  10. 迷關係啦~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呀~反正Winni家裡有小朋友可以捧場.. :D

    像我家老的老..小的太小..又有不愛吃甜的..(所以點心方面~我也只能偶爾做一下 :( )
     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小滷蛋~這是真的..有人捧場最重要~所以我可是賴著他們做點心喔.. :D

      刪除
  11. 吼唷 我要吃啦 都不請我吃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饅頭麻..拍謝啦~過年腦袋空空.. ;)

      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