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月14日 星期五

蜜金棗

變調的金棗餅

leo感冒了.
雖然這幾天好很多了.
"酷酷嫂"還是偶爾聽到.
這陣感冒超流行的還聽到賴賴說同學xxx上吐下瀉了呢.
這樣是最難受的.

之前看到""介紹金棗餅的的妙用,加上carol不藏私的料理裡也有金棗餅.
(ivy每翻到就說"好想吃喔~媽咪")
最近上菜市場我眼睛盯著看每一水果攤看誰家有,哈~終於被我發現了.
第一次不敢買多只買2斤試作看看.

carol的金棗餅

材料:
金棗500g,鹽1/2匙茶匙(金棗重量的0.5%,約2.5g),
細砂糖150g,麥芽糖100g,清水3大匙

表面沾糖:細砂糖適量

步驟:
1.金棗洗乾淨,用紙巾擦乾
2.用小刀在金棗身上畫5-6條深線,放入盆中
3.將鹽灑上混合均勻放置過夜出酸水
4.將醃出來的酸水倒掉



4.細砂糖份量放入盆中
5.整個盆子放到秤上,加入100g的麥芽糖,再將清水加入
6.放到爐上,使用微火熬煮,不時用攪拌均勻到麥芽糖全部融化
7.將金棗加入混合均勻繼續小火熬煮
8.中間不時翻攪均勻
9.大約小火煮8-10分鐘一直感覺到金棗有些半透明的感覺就可以關火
10.蓋上蓋子靜置到隔天


ivy說~媽咪~金棗餅呢.

我發誓..真的要作沾滿砂糖金棗餅的.
可是靜置完成后被ping試吃.
他卻說~不用啦.這樣就可好吃,連leo也投讚成票.
二人一口氣吃了好幾個.
加上天氣不好又下雨.
完全無法晒嘛.
想要又烤箱可惜我沒有時間顧烤箱啦.

這下子ivy嘴巴嘟的好高喔.
還說又跟carol的不一樣嘛,人家想吃金棗餅呢,怎麼變成蜜金棗.

看來我不作金棗餅來塞ivy的小嘴,嗯~她可能要變章魚嘴了.


21 則留言:

  1. 呵呵~蜜金棗也不錯 :D 天氣不錯我也正打算來曬呢~正好過年討吉利啦 :x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claire~如果照賴賴們的吃法..量不多才一罐過年前可能早就沒了.我打算作第二次有機會想晒乾看看呢.一起加油吧.. :D

      刪除
  2. 不會游泳的魚2011年1月15日 上午8:36

    winni你會後悔只買2斤的
    根本不夠吃邊看電視邊吃一下就光了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魚~所以今天我去菜市場又追加了三斤..希望可以作金棗餅. :>

      刪除
  3. 呵..已經連續偶然發現2位格友在醃這金棗..(好喜歡)
    其實我覺得好吃就好..
    做料理不見得每樣都要按部就班的作完成...
    發現新吃法也很OK呀! =P~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小滷蛋~小朋友的口味很奇怪..目前要改變挑食的習慣..還要努力呢. :-?

      刪除
  4. 我該天去市場大血拼~~~ :-B

    金棗蜜的好~怎樣都好吃~~~ :x

    leo感冒快快好ㄛ~~~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小雨~謝謝妳的關心..leo已經好很多了.. ;;)

      刪除
  5. 奇怪了~~都快過年了,我在市場竟然找不到金棗呢 :-?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calire~應該是有哩..可以問問水果攤看看..對了餅乾po了..來試吃 ;)

      刪除
  6. 小滷蛋部落格教學2011年1月18日 清晨7:23

    我去水果攤不多ㄝ..只看到有一攤一斤39元.. :"> 能買嗎?貴嗎?還是產期嗎? :P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小滷蛋~那算是行情價..我買過二次..第一次是老閭在收了.算一斤30元.第二次是3斤100元.
      我還問過一斤50元的...所以39元還ok啦..

      刪除
  7. 哈哈~不好意思..用錯帳號問啦..樓下那題是我問的啦.. :P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看到"小滷蛋"..就是妳唄. ;)

      刪除
  8. carol~我已經作第二次了,也烘乾了目前在冰箱裡乾燥..等成果好再與妳分享 ;)

    回覆刪除
  9. leo:謝謝歐.. ;)

    自那天到現在還沒下手買哩.. :P

    因為最近快過年有點忙...猶豫中(但真的超想做ㄝ) :">

     
     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小滷蛋一定要試試..過年剛好沖來喝.. :>

      刪除
  10. 這篇看得我也想做了,
    前陣子想做蜜橘皮,效果和金棗差不多吧,
    另外功用是醬汁拿來泡茶會很香,你可以試試看喔,前人的說法是做點心很適合:)
     
    橘子好像快過了,看來得先動手才是
     
    最近冰箱堆了一堆水果,預計4.5樣要做果醬的
    @@~

    回覆刪除
  11. 我也做了蜜金棗,
    不曉得winni有沒有發現蜜金棗吃多的話嘴唇會稍微麻麻的?
    又,我去年曾經買到一斤10元的,
    今年始終都是30~50元(殘念)...

    來看看我的:
    http://kaitihsieh.pixnet.net/blog/post/28177439
    不過我還沒拍照喔XD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嗯~回想起來有點會呢?不過這個味道真是迷人..可惜家裡已經吃光了..XD

      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