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月3日 星期一

杏仁酥片

訓練耐心的餅乾~

每次談到烤餅乾ping三不五時的說.

杏仁片那種餅乾最令人口齒留香了.

可是呢?不知是我的技術差還是烤箱太"陽春"受熱不均.

每次烤起來就像相片中餅乾的邊緣都快燒焦了,中間的部份還上色不均呢.

所以幾次挫敗后幾乎不碰打繫我的杏仁酥片.

當有人愛吃碎碎唸時,我還是奮力捲起袖子.

開工了~杏仁酥片.

哇~那那..杏仁片不夠丫.

因為都動手只好把家裡可用的集合一下.

就是南瓜子和白芝麻當配角囉.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carol杏仁瓦片酥
直徑8-9cm約做16片

材料:
蛋白2個,,細砂糖50g,鹽1小撮,低筋麵粉40g,
無鹽奶油25g,美國大杏仁片(Almond)100g,


步驟:
1.所有材料秤量好,無鹽奶油用隔水加熱方式融化
   (或是用微波爐強微波加熱10-15秒融化)
2.低筋麵粉用濾網過篩,雞蛋2個將蛋白分出
3.將細砂糖,鹽加入到蛋白中攪拌均勻
4.再將過篩的低筋麵粉加入攪拌均勻成為無粉粒麵糊
5.融化的無鹽奶油加入攪拌均勻
6.最後將杏仁片加入輕輕混合均勻,避免杏仁片弄碎


7.封上保鮮膜放置到冰箱醒置30分鐘
8.醒好的麵糊從冰箱取出,用大湯匙舀起間隔整齊的排在不沾烤布(紙)上
   (間隔要稍微大一點,因為還必須將麵糊抹平)
9.用手沾清水,將麵糊推平成為一個大薄片.厚薄儘量均勻,烤色才會平均
   (沾一些清水才方便操作)
10.放進已經預熱至150度C的烤箱中烘烤12分鐘開始上色後,就將溫度調
     整為130度C再烘烤6-7分鐘至顏色均勻即可
     (請依照自己烤箱溫度為準,用低溫將瓦片烘烤至金黃即可)
11.出爐馬上移到鐵網架上放涼
12.也可以將剛出爐的杏仁瓦片放在圓形玻璃瓶上讓餅乾定形,即成為彎曲瓦片形
     (此動作要快,餅乾涼了就無法彎曲,必須戴手套操作,不然餅乾很燙)
13.放涼的杏仁瓦片酥必須馬上放密封罐保持酥脆

其實這款餅乾的操作真的很簡單,只是烤不出想要的作品.

說真的有點小失望,但用餅乾袋裝起來遮遮醜也行啦.

ping誇說比以前好多了,致少中間不會軟軟的.

哈~拍謝厚.只能試吃一個.

其餘賴賴早就打包要帶去學校與同學分享了.


14 則留言:

  1. =D> 做這個好~~感覺很棒

    回覆刪除
  2. 不會游泳的魚2011年1月3日 清晨7:12

    winni會不會是中間太厚了呢或是杏仁片相疊了呢
    我覺得杏仁片最麻煩就在要把杏仁片用均勻烤起來才漂亮
    而且烤箱又太小 一次烤不了幾片
    不過這杏仁片我家一星期要烤2次 我兒子超愛
    而且我為了杏仁片買了一個很蠢的東西....下次拍照給你看
    被我家人都笑我太蠢了捕魚的還說...恩 真的有夠蠢 :))

    做杏仁片給同學分享真搞剛
     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魚~真的搞工..謝謝妳的分享..每次推開就要花不少時間呢.重點是我也無法推的很均勻 :-S

      我很好奇..蠢的好東西..期待妳po照片 :D

       

      刪除
  3. 我之前做杏仁片時~也是遇到中間烤不透的情形~~~原來是我麵糊攤的不夠平!
    烤溫也不能過高~邊邊容易"過黑"~~~
    不過這是一款好吃又簡單的餅乾! =P~

     
     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小雨~麵糊真不好推均均呢.烤溫部份我會再試試的..謝謝妳的分享.. :>

       

      刪除
  4. 烤温和時間真是一大學問,很不好搞涅! :-O 有没有試過降低温度呢?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Ling~小雨也說降低溫度..我下次來試試..謝謝二位的建議.. :-*

      刪除
  5. 對對對..我家的烤箱也會這樣..很煩.
    我烤過一次椰子瓦片.
    也是邊邊都黃了.中間還水水的..
    等到全部都烤熟了.邊邊也焦了.有夠醜的~~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小屁~這款餅乾真搞工..小雨和ling建議降溫試試..如果成功再與妳分享

      刪除
  6. 我的也是中間軟軟的旁邊已經焦了
    我覺得是我缺乏耐性沒有攤平中間太厚了
    後來用小烤箱再烤一次想把他烤焦一點
    結果~~呵呵~~燒焦了 :P

    其實軟軟的也很好吃啦 :))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claire~餅乾的香氣十足..所以軟軟也有獨特的風味.. ;)

      刪除
  7. 噗 好吃唷 我最愛吃ㄉ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饅頭麻~這餅乾還在努力學習中..這次不美..但很香很好吃. :P

      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