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月8日 星期六

蔓越莓戚風蛋糕

我的戚風

自從上次把蔓越莓果醬作好後,心裡一直在盤算要作什麼點心呢.

決定召開賴賴家庭會議.

ivy&leo以二票對一票勝出.(ping輸啦)

決定以戚風蛋糕方式為蔓越莓果醬處女秀.

我參考前二天作香橙戚風蛋糕方式.

配方相同只是把香橙醬改蔓越莓醬.

引用carol.烘培新手第一本新書p228.
8吋分離式中空模一個
(材質不可以防沾)

材料:
麵糊部份:
蛋黃5個,,細砂糖10g,植物油40g,低筋麵粉60g,在來米粉30g

鮮奶50cc,蔓越莓果醬60g,

蛋白霜部份:
蛋白5個,檸檬汁1茶匙(5cc),細砂糖50g

開始動工~用心記錄是我的本性.(常被ping唸xxxxx)


發現按carol書中照片操作真的很簡單.

可是如果把文字內容詳看一遍會更好.

因為通常我是看了照片忘了文字說明,所以一些小地方就會出錯.

自從與格友討論發現問題之后成功了.

只要有時間原來烤個蛋糕也不難了.

拍謝哩~我很懶著弄掉屑屑所以不美,因為如果一堆屑屑誰要吃丫.

就讓它樸實的出現.(有點髒髒的厚)

試吃結果~

賴賴們都表示有進步很好吃喔.

那就是~證明....我學會作蛋糕了呢.耶~

10 則留言:

  1. 不會游泳的魚2011年1月9日 凌晨3:44

    這個我也超愛的
    最進都忙著做麵包 不是因為有了新書忘了就書 其實.....我的電動打蛋器壞掉了@@
    所以以後蛋糕就到賴賴家吃囉
    說真的削削我也很懶的拍掉....我是怕掉地板這樣我又要掃一次 :P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魚~打蛋器我也壞了一台..這台新的可能有加分的效果.. :P

      刪除
  2. Winni 的戚風已經算不錯囉~很有水準了! =D>

    看到妳的蔓越莓戚風~好想吃~~~
    我今天也做了桔子醬~改天換我拿來做蛋糕!!哈~~~
     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小雨~桔子醬耶..好好喔~菜市場我找不到黃色金桔~只有綠色的 [-(

      我只好等妳作來吃吃 :-*

      刪除
  3. 小雨家的玫瑰吃完,還有位置,再來一塊Winni 的蔓越梅口味,今天吃戚風吃得真過癮啊!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Ling~不管吃多飽~女人永遠留著甜點"胃"子 :>

      刪除
  4. 真的..烤的好漂亮喔..
    厚..追不上妳了啦...
    記得教我撇步啦...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小屁~謝謝妳的稱讚~咱們互相學習啦 ;;)

      刪除
  5. 真害~~~我說錯了~~~!!
    我做的是"柳橙"啦~~怎會搞到"金桔"去了~~!! 拍謝~~~ :D

    哎歐~一樣是果醬嘛~~~都嘛好吃!!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小雨~是喔..好吃最重要..

      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