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月24日 星期一

金棗餅

ivy的金棗餅

ping有時會唸我,不用把每一件事都記著就做,這樣很累.
當然知道他是擔心我.
只是答應了就是答應,人家說的言教不如身教.
ivy一直都很乖巧,不忍心讓她失望嘛.

答應ivy的金棗餅.

所以我又去市場採買了三斤金棗,繼續蜜金棗的故事.
光是蜜金棗的顏色就很美了.

完成蜜金棗後,陽光還是不足,加上冬北季風風沙也滿多的,所以還是決定用烤箱烘一烘.
壓扁沾上細砂糖,放置烤架上入烤箱,這比較衛生.

因為第一次烘烤特地找了2-3小時在顧烤箱.
很幸運的我的烤箱利用70度只花了1.5小時.
金棗餅就慢慢的出現在我的眼前.

重點來囉~carol不藏私的作法.
把烘烤完成的金棗餅沾第二次細砂糖,放置烤架上.
這次是放入冰箱"自然乾燥"2-3天.
傑克~這是太神奇了吧.

奬~奬~奬.

幸福式的金棗餅~很有fu.超美的啦.
這下子ivy的嘴可會是甜滋滋的喔.


12 則留言:

  1. 不會游泳的魚2011年1月24日 上午8:29

    這好好吃喔
    看的我口水都快留下來了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魚~這個妳也是高手的嘛.. ;)

      刪除
  2. Winni,
    小卒这一趟来又长见识啦!!!
    如果不是看到你做,
    我也绝对不会想到要去尝试做的。
    甚至都不知道金枣饼在Carol老师家的存在!!!

    做的是太美,太妙了! :x
    不用说,一定超级无敌无比好吃的!!!!
    你真行啊!!!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小卒~這種餅是治咳嗽的喔..不過賴賴們會單吃..甜滋滋的~不是我的菜. [-(

      刪除
  3. 看完不知不覺吞了3斤的口水,這幾天在街上有看到金棗一定要買回來試做 :D

    在Carol老師的fans裏面,我應該是算最最最懶的吧 :P !因為每次作品完成,大都只有po照片,
    其實.......是不太會美編處理照片啦!每次都只能用原始稿見人 :"> ,看到妳們將過程的照片處理那麼專業真是厲害啊! =D>

    一定要找個時間向妳們拜師學藝一下 :))  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Rene~不是我厲害..我只知道這樣作..比較適合我這個初學者~.carol的好..我們都知道哩. ;;)

      刪除
  4. 金棗餅要吃怎麼樣的啊.
    我家冰箱有一堆..
    不知道拿它怎麼辦~~
    我就拿來做蛋糕跟麵包了..哈哈..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小屁~吃怎樣喔..吃了不會吵人的..賴賴只是當零嘴~魚有治咳嗽的妙方..可以去她那裡看看喔. ;)

      刪除
  5. 好想吃一個哦... =P~ ...我也想來做了..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kodo..甜滋滋..魚(不會游泳的魚)治咳嗽有妙法的..有空可去她那裡逛逛... ;)

      刪除
  6. ㄛ?    Carol還敎妳放冰箱風乾ㄚ?
    這樣水份消失ㄧ些~應該能把存更久吧?
    吃起來會不會比較硬? :-/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小雨~冰箱風乾是carol書上寫的啦..賴賴們吃起來說不會太硬...只是風乾好的金棗餅裝缶后一樣要放在冰箱冷藏以免受潮.. ;)

      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