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月22日 星期六

義式香料烤洋芋

洋芋=馬鈴薯

我喜歡"小屁".賴賴也喜歡她.
她的格子裡的有許多賴賴愛的食物.
所以我常開玩笑要把賴賴寄去讓她養個幾天.

這道"義式香料烤洋芋"在小屁家看到時,我就想要找時間作給賴賴吃.
最近因為天氣冷加上腳拇指中了"甲溝炎",被ping警告不可外出散步.
所以我利用早起時間料理,就當作早餐給賴賴們加菜囉.

小屁的義式香料烤洋芋在這裡.

除了把小屁烤洋芋精神保留下來,其他我還滿隨興的料理.

利用家裡現有的食材及調味料一樣香噴噴.

馬鈴薯 / 奶油 / 橄欖油 / 塩 / 黑胡椒 / 咖哩粉/義大利香料 /  起司粉

1.馬鈴薯切塊後,把橄覽油及其他香料一同放入鍋子拌勻,放入電鍋稍微蒸10分鐘.
2.蒸好後加入塩及奶油和馬鈴薯塊一起拌勻.
3.倒入烤盤再次撒上咖哩粉及起司粉.
4.放入預熱好的烤箱,約160度20分鐘.
(請依家裡烤箱自行調整)

我的作法有點偷呷步,因為不想一早就都是油煙味.
不過小屁的作法香氣應該勝出.

簡簡單單出好菜.
這道一上桌馬上被一掃而空(還外帶呢.)
遇上喜歡的料理~通常賴賴總是說..

媽咪~妳那時候還要做丫..


 

 

12 則留言:

  1. ㄏㄏㄏwinni不好意思厚..(忍不住的又想留言 :"> )
    我也是..蠻喜歡小屁的東西
    常常在你們這些超優的格子晃來晃去..
    想做的東西一堆..真恨不得比別人多24小時
    我喜歡馬鈴薯..這種作法一定粉香~粉好粗.. =P~

    祝:周末假期愉快 @};-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小滷蛋~這道真的很簡單,又是小朋友喜歡的馬鈴薯..很優哩 :D

      刪除
  2. 不會游泳的魚2011年1月22日 清晨5:28

    winni 你何時還要做阿 我也要一份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魚~妳回來了喔..今天的"面會"如何..先跟我報告一下,馬上烤一份給妳補補.. :P

      刪除
  3. 不會游泳的魚2011年1月22日 上午8:30

    winni 我今天一整天都超興奮的
    看到carol老師還看到好多好多格友
    阿.....有carol老師真好 讓大家都串起來了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魚~好好喔..也好想跟妳們見面呢.妳有問 carol台中有辦嗎?...

      刪除
  4. Winni,
    你不要因为脚拇指不比手拇指会做饭,
    就忽略了它哦,看你让它难过得生病了不是。 :>

    洋芋是马铃薯呀,我总以为它是芋头呢。
    看样子一定比西餐厅的烤薯块好吃百倍!
    那小卒就不跟Winni客气,也打包走一份咯,
    正好搭配我的咖哩吃! :P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小卒~ok..別客氣..這道很合小朋友的胃口..比薯條好吃呢. :D

      刪除
  5. 給小朋友吃"烤馬鈴薯"~總比外面的"薯條"來的健康~~~
    我跟魚兒一樣~也要一份!! :P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小雨~賴賴已經又開始說..媽咪~妳那時候還要作啦.. ..好好咩

      刪除
  6. 我聞到香味了啦...肚子好餓哦... =P~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kodo~馬鈴薯真是很好變化..小朋友也超愛的 ;)

      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