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月16日 星期日

藍莓馬芬蛋糕

簡單哩

今天氣終於稍稍回溫了.
心裡也開始規劃年終大掃除計畫.
其實就是整理上些久年沒用到的東西,計畫可以送人或是丟棄.
不然家裡東西只進不出.
再多的地方也沒位置堆了.

每天多了一些家事要慢慢處理,烘培的事情也找簡單來玩玩.
哈~對白粉上癮了,好像不容易戒呢.

這款蛋糕當然是針對ping所需求的.
是從紐西蘭美女的家學的.
簡單.容易.上手~現在我正需要呢.

藍莓馬芬蛋糕
材料:
中筋麵粉  2
泡打粉  4小匙
  1/2小匙
細白糖  1/4
溶化奶油  100g
  1
牛奶  1
藍莓(新鮮或冷凍)  1
巧克力  適量

1.將麵粉、泡打粉過篩再加入鹽、糖拌勻,中間築粉牆。
2.再將奶油、蛋、牛奶打勻,加入粉類中。
   

3.從中心開始用拌切的方式將材料混合,只要拌勻就好,不要過度的攪拌,
這時麵糊看起來會有粗糙的感覺,這樣是正確的。

 

4.將每個馬芬模填入1/2然後加入藍莓、巧克力。
也可以改用巧克力、乾果類,也是拌勻就好。
 

5.再填入至3/2滿的麵糊再加入一些藍莓、巧克力即可。

6.160C,烤25分鐘。

隔天再吃會有更甜蜜濕潤的口感.

所以啦~其實烘培也不難啦.
如果時間允許當然會作的更棒的呢.

 



 

12 則留言:

  1. 不會游泳的魚2011年1月17日 凌晨3:47

    winni這早就推出蛋糕了 那我先帶走囉 :P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魚~OK~...早到早拿早試吃.. ;;)

      刪除
  2. 看起來不錯也 ~~~
    作烘焙真的不難,像你說的
    不過幾個步驟掌握住,應該是簡單的~~
    開心遇見一個喜歡手作的朋友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花媽~我也很開心..遇見手作之友.. :x

      刪除
  3. 哇,這顏色真好看,看起來有些貴氣哦!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Ling~貴氣..第一次聽到可以用這樣形容呢.. :))

      刪除
  4. 原來是藍莓在表面爆開了喔.
    還以為妳做了巧克力大理石麵糊咧.
    這個好看耶~~~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小屁..換照片了喔..哇~大美人哩..這個料好實在..ping很喜歡..

      刪除
  5. 嗚~~是不是我又來晚啦! 
    我看妳家的藍莓好像不用錢~加了這麼多~~
    這麼搶手~我又沒得吃啦~~~ [-(

     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小雨~被妳發現了厚..藍莓的滋味很優呢. ;)

      刪除
  6. Winni,
    本来想今天跟你学做这个藍莓馬芬蛋糕,
    可是不知道你以量杯为单位,
    我这边要怎么算呢?
    你的1杯指的是多少克,多少cc呀? :-/

    中筋麵粉  2杯
    細白糖  1/4杯
    牛奶  1杯
    藍莓(新鮮或冷凍)  1杯

    等你下班了,可以告诉我一下吗?
    先谢谢你了! :x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小卒~在國外都是以杯為單位.carol都是以g.cc..等等~我把資料丟給妳.. :>

      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