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月12日 星期三

迷你乳酪蛋糕

我要能量+熱量~冷爆了

天氣濕濕冷冷的真令人不舒服.
最困擾應該是晾了一堆衣服都沒乾.
賴賴家小客廳也掛滿了各色的國旗.
除濕機也開始運轉了.
leo一件件的衣服往身上掛著.
數一數~哇..四件乀.瘦的人根本看不出來多穿呢.
ivy也感受到冷氣團的威力,今天終於主動穿上厚外套去上課了.
(平常叫她穿都不肯呢.她說薄的就夠了啦)

天氣好冷應該是要吃點熱熱的點心才對.
ivy卻是要求說~媽咪..好想吃乳酪蛋糕喔.
想到從冰箱拿出來吃,心裡先打顫一下.
因為冰箱裡的奶油乳酪還有一半,想想也應該來消化一下了.

記得之前逛紐西蘭美女家時發現這個方便的作法.
模樣可愛也很討喜.

寶貝ivy想吃,雖然我的手冷冰冰還是很開心動工了.

材料:

10
片……消化餅乾,壓碎
1
大匙……可可粉
50g
……無鹽奶油,溶化
300g
……奶油乳酪,室溫
2/3
杯……細白糖
1
小匙……香草精
2
個……蛋
50g
……黑巧克力,切碎

做法:

1.
烤箱預熱至170C,將muffin烤盤放上12個蛋糕紙杯。

2.
將消化餅乾和可可粉放入大碗中,加入溶化的無鹽奶油拌勻,再分成12等份,再放入蛋糕紙杯中並且壓平,放入烤箱烤5分鐘,取出放涼。
3.
用攪拌機將奶油乳酪、糖、香草精打至鬆發, 再將蛋一次一個加入。預留2大匙奶油乳酪混合物備用。再分別放入做法2的蛋糕紙杯中。

4.溶化巧克力,加入預留的2大匙奶油乳酪混合物。

5.將巧克力混合物分別放在做法3的上面,用牙籤在巧克力上畫漩渦線。放入烤箱烤15分鐘或者剛好凝固就可。取出放涼。

出爐後原本想等涼了要放入冰箱冷藏的,但已經滿晚了.
如果再超時又會被"唸"(關心).
想就擱在網架上等起床再放入冰箱.

可惜~它們沒有機會了.
因為隔天早上就被賴賴一掃而空.
我自言自語唸著~冰冰的比較好吃不是嗎?
忽然有一陣涼風吹來.
有人說話了~媽咪.這樣的天氣冷爆了.
乳酪蛋糕早就已經冰冰的了而且很好吃.
一口氣連吃二個的ivy,這樣的回答我.

ivy又外帶二個去學校當點心.
leo也跟進外帶一個.(感動)
ping屬螞蟻的這種蛋糕怎捨得放棄.

雖然我只吃到leo吃剩的屑屑..底部巧克力餅乾還真是香脆.
也好啦~反正我的脂肪能量也積多了.今天少吃一點,明天再補回來.

6 則留言:

  1. 不會游泳的魚2011年1月12日 清晨6:50

    耶 我是第一個 這樣一定還可以搶到蛋糕吃
    這種天氣不用冰就已經很冰涼了
    我想做乳酪蛋糕吃....可是我要等天氣變暖 我討厭這麼冷的天氣吃冰的蛋糕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魚~對咩..就都凍僵了..不過小孩屁股三把火..應該還ok.. >:)

      還有..拍謝我也只吃到屑屑 /:) ..魚~妳就看著照片吃好了.. :P

      刪除
  2. 好可愛喔.
    厚.妳不要一直做了啦.
    都一直誘惑我.很煩耶~~~~
    我會肥死啊我..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小屁..妳丫很難肥啦..麵包也是熱量丫.. ;) ..冬天來一點甜食不罪過.. :D

      刪除
  3. 縮小版的乳酪cake......這樣小小一個...攜帶方便...吃過一個還可以再品嚐一個...
    除了小朋友喜歡...大人也很愛...
    吃個兩三個...熱量就出來了...身體應該就會暖和囉~
     
     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Wii奴..這是符合leo的大小..ivy一次二個也剛好..熱量正是大家需要的.. ;)

      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