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月7日 星期五

香蒜麵包卷(中種法)

香爆了

最近的天氣正考驗每個人的身體,冷天出狀況的真多呢.

自從leo出生的那一年起.

每年的冬天時慢性蕁痲疹年年報到來找我,醫生說我免疫系統功能太強了.

反正每年都來每年都癢得快瘋掉,現在習慣有它的存在.

吃藥倒是控制下來,想想大概好不了了吧,只希望能和它和平共存.(不要太癢)

leo這二天感冒了~瘦的人總是跟得上流形.

各種陣狀都來,酷酷嫂.流鼻涕..

今天還跟我說在肚子皮會痛,那當然是咳多肚子肌肉拉傷了.

娘家媽媽知道了,也拿了她醃漬的酸楊桃要我沖給leo喝,因為她也怕leo又變瘦了.

真的感謝媽媽的愛心..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又是一款沒人會放棄的麵包.

這是參考carol起士香蒜麵包的配方.


一.中種麵團

材料:
高筋麵粉200g,
速發酵母(instant yeast)1/2茶匙,牛奶130g,

步驟:
1.將牛奶倒入所有材料中攪拌混合成為一個團
2.再搓揉5-6分鐘成為一個
均勻沒有粉粒的麵團
3.放入保鮮盒中噴些水蓋上蓋子,室溫發酵1-1.5小時至2倍大

二.主麵團

材料:
中種麵團全部,高筋麵粉70g,低筋麵粉30g,牛奶65cc,
細砂糖20g,鹽1/4茶匙,無鹽奶油40g,

大蒜奶油醬
大蒜5-6粒切末,無鹽奶油50g,鹽1/4茶匙
*奶油放室溫軟化與其他材料混合均勻即可

這是為了討好賴賴才玩的變化.

拿了八吋的蛋糕模當烤模,記得要先擦一層奶油以利脫模.

當然配方中的大蒜奶油醬可是不用本錢的抹上去.

撒上乾燥巴西利葉+起司粉.

卷卷卷+捏揑+切起八等份

擺入蛋糕模裡進第二次發酵.

發酵至二倍大后擦了一層薄薄全蛋液.

撒上起士粉+乾燥巴西利葉.

放入預熱好的烤箱.

時間約130度25鐘.

(請依自已烤箱的脾氣為主)

說看看....是誰會放棄丫~


4 則留言:

  1. 不會游泳的魚2011年1月7日 清晨7:05

    winni 你怎還有時間可以玩中種阿
    說真的以前我吃在多海鮮都不會過敏 這一年我吃於竟然給我過敏
    尋麻疹還3不5時就來找我聊天泡茶 每次都想不裡他就給他癢癢癢 癢到受不了在去看醫生然後就被醫生罵 醫生說你會死掉......真想跟醫生說 如果你是個帥哥我就會認真來拿藥了咩 :">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魚~哈.. :)) 是厚..我是冬季才會說..過敏真是難纏..
      中種喔..聽好了喔..早上5:30起床.中種作好后(約1.5小時)后第一次放入低溫發酵.下班前一小時通知婆婆從冰箱拿出來回溫.回家后開始整形,進行第二次發酵.
      看到沒...時間就是如此來的.. :>

      刪除
  2. 蕁麻疹真的很煩人~不會斷根的~要吃藥控制!
    我前不久才第一次"中了"~醫生叫我藥一定要按時吃~不然變成慢性就"很麻煩"!!
    leo身體希望快快好~不然Winni媽媽會心疼的~~~ :-S

    這樣吃麵包會有胃口嗎?還是照吃不誤啦~~~ :P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小雨~沒錯我就是沒按時吃藥..不過這二年乖多了...leo真是傷腦筋..我會努力的..謝謝妳的加油 :-*

      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