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月26日 星期三

杏仁焦糖酥餅

甜蜜好滋味

看到格友小雨都已經作過這餅乾.
終於輪到我了.
這款酥餅要我動手可是等很久了呢.
當然主要是我沒時間可做.
所以利用星期假日+放寒假了.
可以找賴賴們幫忙.
因為屬螞蟻的賴賴們也很想吃這杏仁焦糖酥餅.
甜滋滋又香酥誰不愛呢.
即然大家都愛吃,那就一起來玩吧.
我可是總指揮喔.
這次餅乾底的部份是ping及leo全力幫忙的喔.

先來瞧瞧製作過程.

carol的杏仁焦糖酥餅
3cmX6cm長方型約做24個

一.餅乾底

材料:
無鹽奶油60g,糖粉40g,全蛋黃1個,帕梅善起士粉15g,
低筋麵粉120g,

步驟:
1.所有材料秤量好
2.低筋麵粉與糖粉分別使用濾網過篩
3.無鹽奶油放置室溫回軟,手指可以壓出印子的程度就好,切成小塊
   (奶油不要回溫到太軟的狀態,只要手指壓按有痕跡的程度就好)

4.無鹽奶油用打蛋器打成乳霜狀態
5.加入糖粉打至泛白
6.將雞蛋黃加入攪拌均勻
7.再將起司士粉加入混合均勻
8.最後將過篩的粉類分2次加入使用括刀按壓的方式混合成團狀
   (不要過度攪拌避免麵粉產生筋性影響口感)

9.混合完成的麵團放到1大張保鮮膜上
10.用保鮮模包裹起來整成20cmX20cm長方型放入冰箱冷藏30分鐘
11.冷藏好的麵皮墊上不沾烤紙,放在烤盤中
12.用叉子在麵皮上均勻叉上小孔
13.放入已經預熱到170度c的烤箱中烘烤12-13分鐘至金黃色
     (中間調頭一次使得餅乾上色平均)
14.烤好取出放涼



二.杏仁焦糖

材料:
杏仁片100g,無鹽奶油40g,細砂糖45g,蜂蜜30g,
動物性鮮奶油30g,

步驟:
1.將無鹽奶油,細砂糖,蜂蜜及動物性鮮奶油放入鋼盆中
2.輕輕搖晃一下不鏽鋼盆,使得糖與動物性鮮奶油混合均勻
3.開小火煮糖液
4.當糖液開始變咖啡色,輕輕攪拌均勻
5.煮到咖啡色冒大泡泡就馬上關火,將杏仁片倒入迅速攪拌均勻

6.將杏仁焦糖平均鋪在烤好的餅乾底上
7.放入已經預熱到180度c的烤箱中烘烤15分鐘至金黃色
8.取出稍微放涼就將四周邊緣切平整
    (不可以到完全涼透才切,否則會不好操作)
9.平均切成自己喜歡的大小即可
10.完全涼透必須密封才能保持酥脆

carol真的很厲害把步驟寫的很詳細喔.
我只是引用文字加上po自己拍的照片.
哈~質感很優吧.
只可惜操作過程中我沒把餅乾底烤的很上色.
這是我覺得唯一失敗的地方.
不過這個失敗好像完全不影響賴賴的本性.
烤好才24塊.
光是塞他們牙縫的不夠.
so~ping已經又開口說.
這個可以續作啦.

是厚~
那也是要有人幫忙比較快唷~

 



 

 

14 則留言:

  1. 不會游泳的魚2011年1月26日 清晨7:07

    winni 可以把你小孩借我嗎
    你看看那餅乾叉洞叉的多美阿(這話說的感覺真是怪)
    我現在杏仁片量都減少 餅乾也用厚一點 因為我愛吃餅乾 焦糖杏仁只是點綴
     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魚~洞是leo幫忙叉的啦..第二次應該可以學學妳的方式..餅乾厚一點..只是第二次不知何時才能動工..快過年了..公司變得好忙喔.. :P

      刪除
  2. 24還不夠多嗎..
    小朋友果然很愛吃餅乾耶.
    每回我做餅乾都沒有人要吃.
    看來.我只有自己生一個小子來玩玩了.
    不然做餅乾都沒有人要賞臉吃~~~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小屁~餅乾在我們家的"消路"還不錯呢.妳還沒生BB前就由賴賴代勞吃囉..只是妳那時候要烤丫 :-/

      刪除
  3. Winni,
    看你做得这么美,
    下次我也要做。 :P

    可是想问你一下,
    这饼干若提前几天做的话,
    放入有拧盖的瓶子里保存,
    会不会很容易走风啊? :-/

    想着年前做好,到年三十带给亲戚们吃,
    要是饼干走风了,那多不好意思呀 :"> 。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小卒~carol有說只要烤好完全涼了後,放入密封缶或是分裝於有包裝袋裡封起來,都是可以保持鮮度及酥脆,因為自己作沒放防腐劑,所以趁新鮮快快吃..希望對妳有幫助.. :D

      刪除
  4. 哈~照Carol的份量真的太少啦~~~多做一點吧!
    Winni 煮的焦糖液~烤起來夠不夠酥脆ㄚ? :>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小雨~上面的杏仁酥很脆..只是餅乾底稍顯不足..這是下次要改進的部份 :P

      刪除
  5. Winni真的很用心喔!每個步驟都拍得很詳細 :x

    我想做這些事..不管是動手做東西或是拍照po文
    對你來說應該很樂其中是吧!(做的很開心很有成就感齁) =D>

     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小滷蛋~成就感一百..只是怕賴賴沒耐心.. :>

      刪除
  6. 拍拍~~~我要吃 我要吃 有宅配的喔~~~哈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饅頭麻..來喔..妳很久沒來試吃了.. :D

      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