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月26日 星期三

醃酸菜

幸福酸菜味

大約十天前看到格友Lingkodo醃酸菜作法.
原來醃酸菜可以利用簡單的食材"鹽及白醋",就可以完成了.
心動丫~因為賴賴們超喜歡的酸菜煮鴨肉的.
"酸菜鴨湯"的影子已經浮現在腦海裡了.
步驟~就是簡簡單單,快快速速,用八個字來形容.

醃酸菜
材料:
中型芥菜2個(長年菜),2000c.c.水.鹽3大匙.白醋(糯米醋)300c.c.


方法:
1.芥菜洗乾淨晾乾,稍微脫水軟化.
2.準備一只陶或砂鍋,把芥菜擺入鍋內.
3.把2000cc水煮沸加入3大匙的鹽融化,加入白醋拌勻.
4.把調和後的沸水直接淋入鍋內.

5.鍋蓋蓋上.
6.靜置7-10天.(依個人喜歡的口味調整)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酸菜鴨湯


材料:
鴨半隻.酸菜.薑片.鹽適量

方法:
1.鴨肉切塊後用沸水燙去血水並洗淨.
2.再煮一鍋水的滾水,依序放入鴨肉.酸菜.薑片.
3.全部滾後,約小火煮40分鐘熄火,悶著約20分鐘更能入味.
4.若鹹度不夠可酌量加鹽.

看吧~這就是賴賴們最愛喝的湯之一了.

所以~賴著幸福又是簡單上桌囉.
試喝一口~讚讚讚..

這個屬於媽媽味道的菜.
當然要外帶與娘家媽媽分享了.

 

12 則留言:

  1. 哇,讚餒,看那鴨湯的顏色就知道一定好喝!冬天來一碗超禦寒的。
    Winni 妳的酸菜成功了,好開心哦!妳切塊也切得漂亮,整碗湯就是棒啦!
    妳的鍋子好像跟我的一樣呢,但是我沒有透明的蓋子,所以只能用偷瞇的。
    加油啊,再接再勵啊!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Ling~收到..我會加油滴..謝謝妳的分享 :-*

      刪除
  2. 不會游泳的魚2011年1月27日 清晨7:26

    winni 我跟你家賴賴一樣 也喜歡這道湯品
    我去Ling家看到他製作酸菜就想做 現在有看到你做了
    可是我還是.....沒買材料 我家只有我一個人愛吃 :((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魚~乖~(秀秀)~來賴賴家..由賴賴們陪妳吃.. :>

      刪除
  3. Winni~原來酸菜是這樣製作的啊 :-B !!我們家也超愛酸菜,現在我只會自己做雪裡紅,因為每次都覺得外面買的有種藥水味,這下子知道後就可以自己做了,呵!呵!感謝分享ㄋㄟ! :-*

    真是太...太...太....受用了 =D> =D> =D>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Rene~花一點時間.多一份健康.只要家人喜歡值得的喔..這個季節產期正好製作,期待妳的醃酸菜 :D

      刪除
  4. Winni,
    不得不佩服你的勤快,
    几乎一天做一道新食谱!

    每次上你家,
    都会给我一个大surprise!
    真是让人高兴ing......... :D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小卒~過年前后公司工作量變多..有可能會稍稍停格休息一下..如果可以我還是會po文的..因為這可是我的日誌咩.. ;)

      刪除
  5. 嗯~我聞到幸福的味道了(這湯頭一定很讚) :x

    看到芥菜也就特別感覺到年味了~~
    先預祝Winni一家新年快樂喲 @};-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小滷蛋一家也要幸福精彩一百年喔..... :>

      刪除
  6. 我媽媽怕鴨肉的味道,在家時,沒機會嚐到,
    我婆婆很巧的也怕鴨肉的味道,說是鴨子毒,
    那這樣佳餚,是不太有機會在我家餐桌出現的 :(

    可是,我很愛吃!以前住宿舍時,餐廳常有這道菜,
    沒想到,這麼簡單就可以搞定!
    謝謝你啦!
    我一定會找時間試試的!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LILY~嗯..好像有此一說..不過菜酸配鴨子煮起的湯頭一直都是賴賴的最愛之一.

      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