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2月4日 星期五

巧克力千層吐司

發懶的兔年.

終於盼到過年的假期了~
好幾天沒po文了,好幾款的作品都作好了,只是發懶不想動.
忽然覺得天氣好的令人無法關在家裡,每天的節目都排滿滿.
今天終於自已也看不下去了.
哈~這可不是我的個性喔.
開了電腦了,開始逛格子,好多格友的家都沒打烊好料的東西實在很多.
一路試吃,這個年假不胖個幾公斤才怪.
還好不是常常在過年,不然leo又會警告說..
"媽咪~妳的小嫩嫩又長大了喔"

巧克力的魅力實在無人能放棄.
再度引用carol的作法.
只是把麵團夾層改用巧克力.
再度受到歡迎.


巧克力千層吐司
12兩帶蓋吐司模
(20cmX10cmX10cm)

材料:
高筋麵粉270g,低筋麵粉30g,速發酵母(instant yeast)1/2茶匙,
鹽1/8茶匙,細砂糖30g,牛奶200cc,無鹽奶油20g,

麵團中間塗抹巧克力磚:30g(隔水軟化)
表面裝飾:全蛋液

步驟:
1.從第一次發酵完成,桌上灑些高筋麵粉,將麵團移出到桌面,表面也灑些高筋麵粉
2.麵團中的空氣用手壓下去擠出來滾成圓型,蓋上擰乾的濕布休息15分鐘
 
 
3.桌上灑些高筋麵粉,將休息好的麵團用擀麵棍慢慢擀開成為50cmx30cm的長方型
4.將軟化的巧克力薄薄均勻塗抹在麵皮上
5.麵皮由短向緊密捲起,收口及2端捏緊




6.然後將柱狀麵團對折
7.用刀在麵團中央切一刀,前端不要切斷
8.將2條麵團像麻花般交錯纏繞(不需要繞太緊)
9.收口捏緊,放入吐司模中
      (若不是不沾烤盒,請刷上一層不可融化的奶油避免沾粘)
10.在麵團表面噴些水,放在密閉空間中再發酵50-60分鐘至滿模
11.發酵好前8-10分鐘,將吐司模從烤箱中取出,烤箱打開預熱至140度c
12.進烤箱前在麵團上輕輕刷上一層全蛋液
13.放入已經預熱到140度c的烤箱中烘烤30-35分鐘
14.出爐後馬上從烤模倒扣出來,放在鐵網架上放涼

雖然家裡年貨很多,但是麵包還是我的最愛.
久沒動手,ivy一關心早餐吃什麼.
這小妮子每晚必問的問題.
可見賴賴還是很期待我作的早餐呢.


12 則留言:

  1. Winni新春沒休息好努力~~看來可口的巧克力千層 =P~

    拜個晚年~~新春愉快~~ :x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claire~謝謝關心..有有啦~休息了一個星期都沒碰格子. :P .也祝福妳..兔年事事順心.. :x

      刪除
  2. Winni,
    我们好心有灵犀哦,
    居然同一天做同一款土司啊!

    可却也形成了鲜明的对比,
    你的土司让人赏心悦目,
    我的土司让人欲哭无泪!
    而且还让人边吃边笑..... :D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小卒~妳忘了"失敗是成功的母親"丫..加油啦~好吃最重要..ivy又在一旁說.."媽咪~天氣一熱妳又在說冷笑話啦!" :P

      刪除
  3. 看到Winni的千層~讓我又開始手癢了!!
    本來春假想跟魚兒約去鹿港玩~順道去找妳~~~
    現在~可能無法成行了!
    期待下次囉~~~
     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小雨~對丫..魚有跟我提要來玩,可惜她來的時間..我已經開工上班了 :-? ..
      如果有機會一定要來喔.. :>

      刪除
  4. 巧克力花紋做得乾淨俐落,真不簡單。我每次都弄到藏兮兮的,超狼狽!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Ling~總有幾次意外的嘛..我這次就是丫. :P

      刪除
  5. 換一個材料
    感覺就完全不同~
    謝謝跟我分享 :x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carol~新年好..也謝謝妳的分享.. ;)

      刪除
  6. 這款土司我之前有做過,但是弄的手髒兮兮,過程中根本沒有乾淨的手可以拍照,實在是技術待加強,
    妳真行!!!真的超級美味啦! =D>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RENE~妳說中我的心事..相機沾滿了麵粉..真是可憐呢. :P

      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