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月4日 星期二

金菇炒蛋

媽咪~+顆蛋.

這二天太陽總是在玩躲貓貓.

因為都在室內工作一整天手都好冰好冰,連腳趾頭都凍僵了.

這樣的冬天超不舒服的.

好可望晒晒暖烘烘的太陽.

持續半個月的低溫使得蛋價再度飆高.

想想~如果我是母雞才不想下蛋失溫呢.

蛋是賴賴們喜歡的食材之一.

每次餐桌上如果的菜色不甚滿意時.

總是開口~媽咪+顆蛋啦.

所以這道菜用了三個蛋夠了吧.

簡單容易上菜的料理總是不會令人失望.

因為吃光光就是最好的證據囉.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carol金菇炒蛋
4-5人份

金針菇1包(150g),紅蘿蔔1/4根,雞蛋2顆,

雞蛋調味料:
醬油1茶匙,味霖1茶匙,糖1/4茶匙

調味料:
鹽1/8茶匙,白胡椒粉少許

步驟:
1.金針菇切去尾端,洗乾淨再切約3cm長段狀
2.紅蘿蔔切絲
3.雞蛋打散,加入雞蛋調味料混合均勻
4.炒鍋中熱2-3.大匙油,將紅蘿蔔放入以小火慢慢炒軟
     (此步驟至少需6-7分鐘,使紅蘿蔔充分炒軟才會產生甜味)
5.紅蘿蔔炒軟後將金針菇及調味料加入翻炒2-3分鐘
6.金針炒軟就將混合好的蛋液直接倒入
7.等蛋液稍微凝固就用鍋鏟翻炒均勻即可


 

16 則留言:

  1. 不會游泳的魚2011年1月4日 清晨6:43

    現在我買蛋買麵粉都去雜貨店買呢
    雜貨店老闆都很好奇為什麼我用量這麼大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魚~蛋真的很好利用.討喜的食材. ;)

      刪除
  2. 金菇是我的最愛,幾乎連生吃我都可以。沒試過這樣的組合,很特別呢!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Ling~生吃丫..那妳真的也太喜歡了吧..

      刪除
  3. 炒金菇就超好吃了.還加蛋.
    營養加分喔~~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小屁..營養喔..那妳有沒有想到可以加在麵包裡呢.. :-/

      刪除
  4. 看到妳的金菇炒蛋~讓我想到任何"菇類"都想加進去~~~
    加顆蛋~好像是中合劑一樣~讓食材很"麻吉"的結合在一起!!
    我也要~~~~+顆蛋啦 ~~~~ :))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小雨~蛋真是無敵的食材.. :))

      刪除
  5. 妳說金針菇嗎..對厚.可行耶..
    我喜歡吃白醬口味的..記得做一份白醬金針菇給我.哈哈.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小屁..白醬嗎?ok啦..
      天氣又變冷囉..多注意身體 :x

      刪除
  6. 雞蛋料理快速又討喜
    也是我們家的應急菜色^^
    謝謝分享~~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謝謝carol一路的陪伴..有妳真好. :-*

      刪除
  7. wii奴看見紅蘿蔔...眼睛都亮了起來哩~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Wii奴..屬兔厚..營養滿滿的菜色 ;)

      刪除
  8. 回覆
    1. 饅頭麻~冬天的蔬菜果..可以多變化喔..好吃耶.. ;;)

      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