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月11日 星期二

黑糖蜜奶油厚片吐司

leo拍謝哩~

看到carol這款作法時.

馬上就烤個英式白吐司,但是烤模大了些切面矮矮,但一點都不影響它的風味.

今天早上就迫不及待的要作給賴賴們吃.

ivy和ping說甜的真好吃.

leo他一片吃了半小時.

ivy在旁邊催促快點吃啦,厚~要遲到了.

對leo真不好意思.

嘴巴小小又正值換牙期,卻是要他吃這款烤得酥酥的吐司.

重點是要吃粉久.

想想早餐還是鬆軟麵包及蛋糕比較適合leo..

 

carol的楓糖奶油厚片吐司
3人份

材料:
厚片吐司3片,奶油30g,楓糖漿45g,細砂糖3-4大匙,

步驟:
1.厚片吐司表面切格狀,約切厚片吐司厚度一半
2.在格狀表面平均抹上一層奶油
3.抹好奶油的厚片吐司整個沾裹一層楓糖漿
4.最後再整個沾裹一層細砂糖
5.放入已經預熱到170度c的烤箱中烘烤12-15分鐘至金黃即可


家裡沒有楓糖漿所以用黑糖蜜取代.

因為烤比較多所以份量都有增加了.

原本期待可讓螞蟻窩裡的賴賴們開心的.

誰知我這個粗心的媽咪~

下次一定要補償一下leo..

leo~來一下..carol丫姨的三本書裡,你點點想要吃什麼


10 則留言:

  1. 外邊看起來很酥吔,難怪小孩喜歡囖!可以想像咬下去是卡茲卡茲的!流口水了,不好意思!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Ling~真的酥脆+甜蜜.這樣的吃法最適合冬天了. :D

      刪除
  2. 不會游泳的魚2011年1月11日 清晨5:57

    下次我陪leo吃他吃的慢我可以幫他的忙 :P

    感覺好棒好好吃阿
    我也要來2片
     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魚~leo會很感謝妳的..酥香的很.. ;)

      刪除
  3. 呵..又發現一個寶..真恨不得多24小時來好好逛逛你們這些超優的格子..
    現在的台灣媽媽、小姐們..真的是越來越棒了!都自己做麵包ㄝ~~ @-)

    這吐司我喜歡一定粉"酥"香"甜" =P~

     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小滷蛋的格也很讚..我們互相鼓勵囉..因為~都是為了家人手作..所以值得 :D

      刪除
  4. 哇..泡在黑糖水裡頭喔.
    黑糖超香的耶..
    我還以為是烤太久了咧.
    這個讚啦~~~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小屁~這種口感妳一定要試試.. ;;)

      刪除
  5. 下午點心應該會更適合^^
    黑糖烤的顏色很美~~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carol~是喔..假日下午點心就可以慢慢享用.. :P

      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