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月7日 星期五

麻婆皮蛋


黑嚕嚕

又見蛋料理.

leo對蛋的感情很好,當然皮蛋也是其中之一.

皮蛋應用於三色蛋或是瘦肉粥裡都有加分的效果.

其實我也加過在泡麵裡也很討喜喔.

買了carol的書都還沒讓我有想要作這道料理的衝動.

是有一天去小雨家看了這道菜.

才勾起料理黑嚕嚕的慾望.

當然要先問過賴賴的意見,leo特感興趣.

考慮太辣leo身體不適合,加一點點辣豆瓣提味.

調味料部份我事先拌勻備用.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carol的麻婆皮蛋

材料:
皮蛋3-4個.絞肉200g,青蔥1支,蒜頭2瓣,紅辣椒1支,
嫩薑2-3片,

調味料:
辣豆瓣醬1大匙,鹽適量,醬油膏1大匙,醬油1大匙,
米酒1大匙,清水2-3大匙


步驟:
1.皮蛋切成丁狀,青蔥切蔥花,紅辣椒切片,蒜頭切片,嫩薑切末
2.鍋中放入1-2大匙油,將絞肉放入炒熟至變色
3.將蔥花,蒜頭片,辣椒片,薑末放入炒香
4.調味料加入拌炒均勻,蓋上蓋子小火悶煮一會讓肉入味
5.將皮蛋加入拌炒均勻
6.最後灑上些青蔥末翻炒一下
7.起鍋前淋上一些麻油即可


喜歡假日煮飯給賴賴吃.

leo尤其是中午食慾特別好,看他一匙匙的麻婆皮蛋往白飯裡面加.

我說加太多會太鹹喔.

leo回說"不會啦~如果太鹹~配湯就好".

媽咪~剩下的留到晚上給我拌飯喔.

ivy馬上出聲了~不公平.我也要拌呢.

真難得~賴賴家餐桌上會出現搶食物的景象.

哈~忘了拍照存證.


8 則留言:

  1. 好吃哦!我兒子叫皮蛋“黑蛋”!我們這兒買到的皮蛋都不是太新鮮,不然也想來試一試呢!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Ling~台灣真是寶島..要什麼有什麼..呢..這道菜是超級下飯的啦 ;)

      刪除
  2. 不會游泳的魚2011年1月8日 上午8:16

    我也要來一碗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魚~一碗夠嗎?妳的實力 [-(

      刪除
  3. 哇~妳的"黑嚕嚕"看起來更美味呢~~
    難怪大家搶著吃!嘿嘿~~~很成功呵!! :x

    我後來又煮了二次哩~~~太好吃了!!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小雨~真的很好吃,賴賴已經預約下一次了.. ;)

      刪除
  4. 我又想來炒一盤了 :))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carol~這一盤真的超下飯的啦.. :D

      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