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月22日 星期六

培根麥穗麵包

麥穗魚骨頭

無法跟著小雨一起去追星(carol).
只好在家裡作起相同的麵包.
只是差好多喔.
carol及魚的麥穗作得很生動.
我的卻是像魚骨頭一樣.
看了心裡都涼了半截.

先來看看作法吧.

(書裡有錯誤寫4條)

carol培根麥穗麵包

約做6條


材料:
高筋麵粉200g,全麥麵粉100g,速發酵母1/2茶匙,冷水190cc,
鹽1/3茶匙,乾燥巴西利2大匙

包入餡料:
培根片6片,紅椒粉適量


步驟:
1.將第一次發酵完成的麵團的空氣拍出,分割成6等份(約80g),搓成圓
   形,蓋上溼布再讓麵團休息20分鐘
2.將麵團橄成長形後翻面,放上培根片,灑上一些紅椒粉,由長向捲起
3.收口捏緊成為一條棒狀,收口朝下放置
4.用剪刀斜斜的剪,間隔適當剪成麥穗狀(剪好的麵團左右交叉放置)
5.間隔整齊(放的時候要多留一些間距)放到烤盤上,整盤放入烤
   箱中關上烤箱門.麵團上噴一些水做第二次發酵40分鐘
6.發好的麵團放入已經預熱至170度c的烤箱中烘烤18-20分鐘
   至表面呈現金黃色即可(賴賴家的烤溫)
 (烤箱中放一杯沸水幫助製造水蒸汽,達成外皮薄脆的效果)


妳們看啦~
  這個醜樣原本都不想po.
如果不是賴賴大大的稱讚.
(光是ivy一個人都啃了一個半)
還說~媽咪..厚~好吃的麵包..妳才作這麼少.
所以勇敢+歹勢..獻醜啦~

賴賴們也預約了下一次喔..足感心乀啦.


18 則留言:

  1. =P~ 這個好

    回覆刪除
  2. 做得很漂亮啊!一定很香厚! =P~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JJ~謝謝妳的稱讚..是很香..但作法有點出入.. :P

      刪除
  3. 哈~~妳剪起來跟我的很像ㄟ...一點都不像麥穗...不過好吃就好啦...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kodo~我們是一國的..這個真是很好吃.. ;;)

      刪除
  4. Winni,
    我和你一样,
    也不能去参加Carol的签书会,
    真的好可惜! :((

    看到小鱼儿拍回来的照片,
    害得我今天爬不起床,
    因为我梦见自己真的坐飞机到台湾,
    还参加了老师的书展,
    居然还被小鱼儿拍到我听课时打瞌睡的照片回来!!!!

    Winni,你做的这麦穗面包看起来很香,很美味啊!
    唉,你们这些面包达人要求都好高,
    小卒要能做到这个程度,都笑掉大牙啦。 :D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小卒~不過看到carol簽書會這麼成功,真的替她很開心.
      carol麵包書平常就會看,又因為我很認真看書按步驟操作,還是做錯.. :P

      刪除
  5. 不會游泳的魚2011年1月23日 清晨6:56

    winni 你切法錯誤了 你快打開課本看詳細一點
    是從上面剪下去分左右邊擺放 不是從左右切
    不過我絕這照形挺美的
    看到這我就想到捕魚的鑰匙圈魚骨頭 給他很像耶
    下次我也來試試
     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魚~妳好善良喔..之后我認真看清楚才知道錯誤在那裡..謝謝妳的指點.. :-*

      刪除
  6. 醜嗎?為什麼我不覺得呢?還覺得這是高段的花色呢!

    回覆刪除
  7. 哈哈.我也做過一次失敗的麥穗.
    慘了.我還想說要做第二次的.
    看到妳的狀況.又害我不敢做了.厚~~~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小屁~是我剪法錯誤啦..不過這麵包深得賴賴的心 :x

      刪除
  8. 我昨天也有事沒能去參加見面會好可惜~~
    Winni看起來就好吃~~管它麥穗不麥穗~~不過他真的就像麥穗ㄚ :D

    我也來試~~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claire~真的很好吃喔..剪法carol..有補充說明了..妳過來看看,以免跟我一樣..變魚骨頭了..

      刪除
  9. winni
    剪好的麥穗要往左右交互放置
    下一次再試試
    有機會我拍影片給妳看
    妳就更清楚~

    型還是很可愛
    好吃最重要 :>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carol~有妳真好 :-* ....賴賴說的~好好吃喔.. :D

      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