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月18日 星期二

擠花奶油酥餅

乀~有造型的呢.

變化一下就是二款不同的餅乾喔.

來來~看一下如何製作的呢.

通常在賴賴家只有玩餅乾時.
ivy和leo己經習慣性主動的參與.

也因為學校己經考完試了,這個假日ivy說好久都沒作餅乾了呢.
所以白天上班再怎麼累,回到家晚上還是陪著小朋友玩起麵團了.
(當天天氣超冷的.我的手都快不聽使喚)

擠花袋餅乾之前就和賴賴玩了幾次,他們操作起來仍有模有樣的.
只是剛開始幾個畫的太小了,還重新刮起再裝填回擠花袋呢.
ivy~一直專心看著carol的畫法,最后她也成功的擠出美美的餅乾形狀.
leo~也才跟進畫了最後一個.

carol的奶油擠花酥餅
約做16個
一.奶油原味餅乾麵糊
材料:
無鹽奶油70g,糖粉50g,蘭姆酒1/2茶匙,雞蛋液30g,
低筋麵粉90g,玉米粉30g,,鹽1/8茶匙(約1g),

準備工作:
1.奶油回復室溫,手指按壓有壓痕的程度,切小丁狀
2.低筋麵粉+玉米粉混合均勻過篩
3.糖粉過篩
4.雞蛋液打散取30g

步驟:
1.奶油丁用攪拌器打至乳霜狀
2.然後加入糖粉及鹽攪打2-3分鐘打發至蓬鬆挺立狀
3.將雞蛋液30g分4-5次加入混合均勻
4.蘭姆酒加入攪拌均勻
5.再將過篩的粉類(分2次)加入,使用括刀按壓的方式混合成團狀
   (不要過度攪拌避免麵粉產生筋性影響口感)

6.將麵糊裝入擠花袋中,使用星形擠花嘴
7.在鋪上防沾烤布的烤盤上間隔整齊擠出S型麵糊
8.放進已經預熱到180度c的烤箱中烘烤18-20分鐘
     (時間請依照自己烤箱及餅乾厚度做適當調整,不要過焦)

二.變化造型

材料:
巧克力磚100g,奶油抹醬50g,

步驟:
1.巧克力磚切碎使用隔水加熱融化(水溫不要太高,約50度c)
2.奶油抹醬做法請參考 : 奶油抹醬
3.將餅乾2個2個一組,中間塗抹上一層奶油抹醬夾起來
4.夾好的餅乾頭尾各沾上一層巧克力醬
5.放在鐵網架上讓巧克力醬冷卻即可
   (夏天天氣熱,可以放冰箱冷藏3分鐘)

其實作的量並不多,所以一個人二三個就把它吃完了.
不過賴賴作的超有成就感的呢.
ivy隔天帶了自已手作的餅乾與同學分享.

相信ivy也很體會手作的幸福感.

12 則留言:

  1. 不會游泳的魚2011年1月18日 清晨6:51

    winni你不覺得天氣這麼冷 很難擠嗎
    我前天做一次我的擠花帶擠破好幾個 本想偷懶不洗擠花袋的沒想到.....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魚~剛開始是不好擠啦.那因為ivy擠太小.重新回到袋子裡作一次..可能手溫麵糊軟了許多..就順手了..妳看看..ivy還滿利害的喔.. :>

      刪除
  2. 耶~我這次排第二個~~太棒囉!!
    我有自備塑膠袋~能裝幾個ㄚ?? :-?

    每一個都烤的這麼美~分不清誰是誰做的?? :D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小雨~這次ivy幫了很多忙喔..她超有成就感的..leo是最后飄進來.."說我也要玩"..最后一個才是他擠的..

      刪除
  3. 回覆
    1. carol~賴賴們聽到妳的讚美..高興哩 :)) ..謝謝啦.

      刪除
  4. 我也要玩.我也要玩~~~
    好像超好玩的耶..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小屁..這可是好玩又好吃唷.. ;)

      刪除
  5. 你們家ivy比我厲害ㄋㄟ都有擠出形狀來 =D>

    我還要再來試,這餅乾好吃 :x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claire~擠須要出點力氣,看他們二手握的多用力呢.. :D ..這餅乾真好吃喔.

      刪除
  6. 哇,一开始看我还以为是Carol书中的图片呢!
    原来是winni的作品,
    真是太棒啦!!! =D>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