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月12日 星期三

馬鈴薯餐包

ㄉㄨㄞ~ㄉㄨㄞ~

趁著太陽公公剛剛露臉.
暖暖身手po格一下.
賴賴們飲食上也有很多的"不吃".
我多數是以均衡飲食為前提.
每個人喜歡的輪流上陣.
我通常會補一句"不喜歡~那就吃少一點".(不勉強)
我相信"改變來自習慣"."習慣來自改變".
等他們習慣我出菜的方式,或許我也可養出一群不挑食的賴賴.
那一天我可會笑得合不攏嘴.

有農友ping送一袋馬鈴薯有10幾個吧.
看著新鮮的馬鈴薯心裡開始盤算如何料理.
煮過咖哩.也焗烤了.
當然是輪到麵包了.

"魚"的麵包出的速度超快,消化性也好的.
快~哈~還好"魚"還沒翻到吧.

參考了carol的馬鈴薯奶油餐包.(自行前往喔)

我沒加奶油,還有我把它分12個(配合leo).

winni的馬鈴薯餐包
約做12個

材料:
馬鈴薯泥100g,高筋麵粉200g,全麥麵粉50g,速發酵母3/4茶匙,
鹽1/4茶匙,細砂糖20g,鮮奶100g,無鹽奶油20g

麵包表面裝飾:全蛋液,乾燥巴西利 ,白芝麻


請注意馬鈴薯很黏喔.訓練耐心的麵團.
按著操作方式.
照片中是順利的進行著呢.
麵團都乖乖配合步驟.

誠如carol說的馬鈴薯泥加到麵團中,麵包都特別柔軟好吃.薯泥是天然的
乳化劑,保持麵包的濕潤及彈性.(超經典的)

出爐后我和leo還玩實驗把它壓扁扁的,餐包還會自動彈回.

質感超好會ㄉㄨㄞ~ㄉㄨㄞ~耶..

手作+天然乀~尚讚..


 

10 則留言:

  1. 出菜速度也太快了吧..
    厚..害我少吃到好幾道~~~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小屁~我是補出菜.不然庫存的菜色很多乀.. ;;)

      刪除
  2. 可以感覺到它 柔軟的程度喔~
    leo好手藝創造出美味的麵包來... :D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Wii奴~carol利用馬鈴薯的作法真是超讚的..妳一定要試試呢. ;;)

      刪除
  3. 我昨天也玩了馬鈴薯麵包說~厚~~我們超有默契的!!
    本來今天要PO別的料理~不然我也先來PO好了~~ :D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小雨~我要看..等我呢.. :-*

      刪除
  4. 不會游泳的魚2011年1月13日 清晨6:01

    為什麼winni今天這早po文 害我沒搶到第一
    因為我家只有地瓜沒馬鈴薯阿 所以不能做
    馬鈴薯做的麵包好好吃耶
    winni為什麼不順便做蜂蜜馬鈴薯麵包 這好好吃又大一個吃的才會飽 :x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魚~一定要試試..馬鈴薯是天然久乳化劑呢..好吃喔. :D

      刪除
  5. 好吃的馬鈴薯讓麵包口感更棒 :>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carol~超讚的...下次繼續玩花樣 ;)

      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