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月29日 星期六

鼓汁蒸排骨

搶時間乀電鍋菜

春節前夕各樣的事情變好多.
ping不喜歡冬天因為冷天讓人受不了.
每到過年前又要除舊佈新時.
有些家務是需要大男人支援的.
他最常碎碎唸的事情是.
"過年為什麼不是在夏天丫,清洗東西時又可以玩水,不是很好嗎?"
"冬天最適合縮著跟烏龜一樣或是冬眠的熊相同,最好了"
沒錯~一個大男人=賴賴,跟小孩一般的.

沒時間時就要搶時間,這時候電鍋就是最好的幫手了.
以家裡現有的食材增減調味,利用塑膠袋裝著醃漬入味還真是方便呢.

來吧~看看這簡簡單單的作法.

carol的豉汁蒸排骨

材料:
豬小排500g,蒜頭4-5瓣,紅辣椒1支,乾豆豉2大匙,

調味料:
蠔油1大匙,醬油1大匙,米酒1大匙,糖1/2茶匙,
鹽1/4茶匙,太白粉1大匙,白胡椒粉少許

步驟:
1.豬小排用清水洗乾淨去除血水,然後瀝乾水份
2.紅辣椒及蒜頭切末
3.依序將所有調味料,蒜頭,,紅辣椒及乾豆豉加入混合均勻
4.醃漬1個小時入味



5.醃好的排骨放入盤中,放入蒸籠大火蒸20分鐘即可
   (也可以使用電鍋蒸煮)

一上桌,套一句ivy的話.
媽咪~這又是超級下飯的菜色囉.
喔喔~這好像是carol的台詞厚.

不用言語多說~
吃光光就是最好的證明了.


14 則留言:

  1. 不會游泳的魚2011年1月30日 凌晨4:45

    winni 天氣真的很冷耶
    不等到快餓死了不然我不進廚房 昨天跌倒沒煮我兒子直接去買泡麵回來給我跟女兒吃
    今天又偷懶直接買便當
    為什麼夏天還不來阿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魚~跌倒 :-O ..還好~..沒受傷吧.

      刪除
  2. 好吃歐!(下飯)
    為什麼過年在冬天?因為...很冷很冷))大家才會縮在一起呀~~ :D

    我也好怕冷))倒是希望過年在秋天~(我比較喜歡秋天的天氣比較舒服)
    因為我房間在最頂樓..夏天粉熱粉熱~~~~(受不了ㄋ :-S )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小滷蛋~有人耐熱,有人耐寒,其實習慣就好啦.. :P

      刪除
  3. 清掃完就可以好好過個年了!
    這道排骨製作看來很方便呢!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ling~我覺得電鍋真是料理好幫手呢. :D

      刪除
  4. Winni做年菜了耶~~我這二星期感冒了也沒打掃完~~
    看你真勤快 我要努力了
    祝Winni新春愉快~萬事如意~兔年行大運。 :x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claire~這星期我也超忙的,除了上班家事也一堆,不過這樣才有過年氣氛..只是有點累 (:| ..
      祝福妳..兔年旺旺來..揚眉兔氣好運到 :-*

      刪除
  5. 這道料理在我拿到第二本書時,剛好現有食材,所以當晚就馬上製作,效果很好,超級下飯喲! =P~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RENE~真是好同丫..真是下飯呢.
      快過年了..先祝福妳..新春愉快,揚眉兔氣好運到. :>

      刪除
  6. 下飯料理沒有人放棄 :>

    兔年快樂
    全家一切順心~ @};-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carol~謝謝收到妳的祝福,也祝福妳兔年事事順心.. :))

      刪除
  7. Winni,
    看到你这道鼓汁蒸排骨,
    我都恨不得立马就做来吃。
    馋死我了..... :P
    可是我们这边要等到初六菜市场才开呢。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小卒~carol有說,豬肉也可以喔,如果有食材也可試試. ;;)

      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