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月16日 星期日

鮮蝦冬粉

吃光光~

入冬以來最寒冷的一個假日了.
雖然還是要上班,但我都是很期待和賴賴們相處的時間.
(二個不吵架時最好喔)
leo喜歡蝦子,ivy喜歡冬粉.
二個可是最好的拍檔呢.
carol料理書賴賴也常常拿著翻.
這道菜早就預約了,只是沒時間煮給賴賴們吃.
(中餐在學校吃.晚餐丫媽會準備)
終於這個假日午餐等到了喔.

 carol的鮮蝦冬粉

材料:
新鮮白蝦300g,冬粉3把,蒜頭4-5瓣,薑2-3片,青蔥2支,紅辣椒1支

調味料:
醬油1.5大匙,高湯400g(冬粉份量若少,水量請減少),米酒2大匙,
黑糖1大匙,鹽適量,白胡椒粉適量
(份量為參考,甜鹹請自行斟酌)



步驟:
1.冬粉泡放冷水10分鐘軟化撈起,白蝦去腸線並將前端觸角剪掉
2.蒜頭,薑片切末,紅辣椒,青蔥切段
3.鍋中倒入3大匙油,將蒜頭末及薑末,一半的青蔥及紅辣椒放入炒香
4.接著將蝦子放入拌炒至變色,就將調味料全部加入
5.醬汁煮到沸騰時,將泡軟的冬粉放入
6.蓋上鍋蓋用中火悶煮到湯汁收乾(中間嚐一下鹹淡,不要太鹹以免湯
   汁收乾就太鹹了)
7.起鍋前將青蔥放入拌炒一下即可

別懷疑~這一餐三大二小.
我用二倍的量去烹煮.

全部吃光光
這可是超有成就感的.

這一道已經收服賴賴們的胃了.

有carol真好


8 則留言:

  1. 這一道我也做過,真的美味,特別是冬粉,飽飽的湯汁,好好吃!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Ling~是厚..看小孩吃最準了..對了.我也買了芥菜己經醃了喔(今天第一天)..成果再與妳分享.. :>

      刪除
  2. 不會游泳的魚2011年1月16日 上午8:43

    我來晚了 可是我好餓 winni你有幫我留一碗嗎 要大碗公的喔
    我每次做這到最後都忍不住家下很多的沙茶醬跟辣椒 :x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魚~再忙也要按時吃飯喔..拍謝己經被賴賴吃光光哩 :D

      刪除
  3. 嘻~Winni現在才做"鮮蝦冬粉"ㄚ~~~早就該煮啦!!
    Carol料理一書裡的菜色~每一道我都屢試不爽~~! :D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小雨~沒辦法..可以煮給賴賴吃的機會有限..只能利用他們假日的時候呢..不過carol料理書深受受戴唷.. ;)

      刪除
  4. 這一道料理是老公最愛
    真開心他們也喜歡 :x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carol~一掃而空的成就感..還是謝謝妳的分享.. ;)

      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