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1月26日 星期五

咖啡卡士達麵包

真搞工

咖啡已經是我跟ping最喜歡的東西之一.

每天早上習慣在家事告一段落時.

從豆子磨出的香味.

就真是一大享受.

ping習慣沖一杯冰咖啡外帶工作時喝.

另沖一壺熱的屬於我們的.

聊著屬於我們心情及分享各式的事情.

如果愛情是花火.

婚姻就是燃燒不盡的幸福.

ping喜歡咖啡也愛卡士達醬.

二樣的組合=咖啡卡士達麵包

咖啡卡士達醬

材料:
牛奶250cc(分成200g與50g),細砂糖40g,咖啡粉1/2大匙,蛋黃1個,
玉米粉10g,低筋麵粉15g,無鹽奶油5g,

步驟:
1.200g牛奶煮沸,將咖啡粉加入熱牛奶中融化
2.玉米粉+低筋麵粉混合均勻過篩
3.將蛋黃與細砂糖混合均勻,加入50g牛奶攪拌均勻,再加入
   過篩的粉類攪拌均勻

4.將熱咖啡牛奶慢慢加入到蛋黃麵糊中,邊加邊攪拌
5.全部咖啡牛奶加入之後,再將鍋子放上瓦斯爐用小火繼續
   煮,邊煮邊用打蛋器攪拌均勻,煮到變濃稠就關火

6.最後將無鹽奶油加入攪拌均勻即可
7.蓋上保鮮膜避免水份散失
8.放涼後放冰箱冷藏

單純想作.卻不知這麼費工.才把它分階段進行.

咖啡卡士達醬前一晚先煮好作好放置冰箱冷藏備用.

為作這個還特地去買了一缶即溶咖啡.

咖啡外皮也是利用晚上作用放置冰箱備用.

基礎麵團也是利用低溫發酵進行.

因為屬於大人的麵包所以只分六個製作

組合囉~

最困難是咖啡外皮.

黏滴滴哩一直撒著低筋補強.

烘烤時.

香醇的咖啡味.

連ivy都感受到了.

so...我和ivy一起分享第一塊.

感動丫.

雖然手續很多,但一步步完成后,一樣可以成功喔

註:早餐時ivy及leo各吃半個.
(怕咖啡因太濃)



8 則留言:

  1. 我好像聞到了咖啡的香味喔
    可惜我一年只能喝一次咖啡啦
     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魚~
      如果不行喝,聞聞香氣,也讓人精神舒暢 :>

      刪除
  2. 真佩服 leo 的精神 !!
    這個咖啡麵包看似很 "厚工" ~~~
    妳確有辦法克服~~
    我真的要給妳 =D> =D>  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小雨~我也為自己鼓掌了說 ..受肯定也很重要~謝謝妳喔..
      註:忘了跟妳說..我不是leo..是leo mama(winni)..不然這份光彩都被leo搶走了. :">

       

      刪除
  3. Winni : 真是不好意思!
    leo 是照片上那個可愛的兒子~我下次不會搞錯啦!! :D

    再一次給妳 =D> =D> ~補償妳囉 !!
     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小雨~別這樣說啦..再次謝謝妳 :">

      刪除
  4. winni的家溫馨又甜蜜^^
    身邊有一個好伴侶真是最幸運的事 @};-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carol ..
      謝謝妳的祝福..
      幸運的人要賴著幸福. :">

       

      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