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1月1日 星期一

蔥花麵包(中種法)

Ivy的蔥花麵包

  賴賴一家六口人,ping喜歡甜食,Ivy喜歡鹹的早餐居多,leo和婆婆則較無所謂,公公因身體的關係都以喝流質的食物為主,我呢!只要有嚼勁但不要太甜的都喜歡~

  今天輪到ivy的菜色蔥花麵包,這是屬於小時候記憶,那時麵包的基本款就有這個了,在烘烤的中途流出的蔥蛋汁在烤盤裡產生的香氣,ping還以為我在作蔥烘蛋呢.

"中種法"雖多一道手續,但也多一層我對賴賴的愛,因為我相信有能力付出才是真正的幸福.

ivy自已特製早餐加上一片起士片~還外帶一個去學校當點心呢.(剛出爐就吃掉一個,so..才做四個蔥花麵包她一人獨享三個.)

為多一份健康,麵糰裡我替換式加了三大匙的全麥麵粉,相同的因為婆婆吃早上吃素所以一半麵糰作點蛋奶素甜麵包.

這次我捲入芋泥餡一樣可口唷~


4 則留言:

  1. 愛吃蔥好耶~會變聰明^^

    回覆刪除
  2. 回覆
    1. 我都沒吃到~改天多作幾個來品嚐.. ;)

      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