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1月4日 星期四

南瓜乳酪派

冬雨+咖啡+南瓜派=賴著幸福

  下雨了~使得氣溫明顯降低許多.南瓜已經成為我喜歡的食物之一,看到作成金黃色的派時令人著迷~

  小時候對它的印象總是,堆在廚房牆角裡,像這樣的天氣媽媽一定會煮上一鍋薑母南瓜湯,袪袪寒,可惜那時候的我不知鍋中物,挑嘴不吃哩~現在要吃只好自已動手料理囉.看到carol南瓜乳酪派時,心中開始有了計畫,一定要把它吃到嘴裡才甘心.

  現在如願了~聽著雨聲+喝著咖啡+吃著南瓜乳酪派+打著這篇文章~讚啦

第一次操作派皮還算順利,準備很久的派石(一般石頭是跟賴賴去王功漁港時撿的)終於上場了.

多出邊邊派皮捨不得拿掉所以內摺在派四周.

這次買的南瓜老閭說是梨山的品質超好的,蒸完後水份很少,還Q軟的呢.

餡料還是用調理機拌勻(偷懶咩~),巧克力麵糊也準備OK.

裝填后~畫畫這個地方我最高興了,沒有0.2CM擠花嘴所以利用三明治的袋子當擠花袋效果也不賴喔.


哇~溫度可能高了些,烘烤中裂開了烤色也深了點,中途加上錫箔紙稍有改善,下次有待改進.

"奬奬奬"~出爐囉..雖有點小醜但又忍不住對自已拍拍手~


6 則留言:

  1. 回覆
    1. 收到..謝謝carol的稱讚.. @};-

      刪除
  2. 做的很成功ㄛ~
    給你拍拍手!! =D>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小雨~我還在學習中呢~不過謝謝妳的掌聲 :">

      刪除
  3. 哇...好漂亮的派唷~~我愛南瓜!! :x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謝謝妳的稱讚囉. :"> .
      南瓜真是一個好食材呢.

      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