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1月20日 星期六

高鈣鮮奶吐司(中種法)

黑金剛-吐司

利用"中種法"的麵團方式,讓我深刻領悟到多一份用心接收的成果變得好多好多~

繼上次學習carol"高鈣鮮奶棒"之後,利用相同的配方製作這一吐司.

吐司的利用性相當的高,冰箱冷凍隨時備著.

當想不出花樣或是沒時間作早餐時,它扮演的角色顯得非常重要.

 

有上次中種法麵團的經驗,整體操作過程都還算順利.

但人算不如天算,在烘烤時間沒注意到

結果白嫩嫩進去烤箱,出爐時卻是一條黑嚕嚕的吐司.

看到時心想~這條吐司日光浴也作的太美了吧..



6 則留言:

  1. 捲吐司的時後要注意
    輕輕捲起
    千萬不要緊壓
    讓麵團保有彈性才發的高

    因為吐司是被限制在狹小的空間
    壓太緊的麵團底部就比較發不起來

    而且第二次發酵必須稍微加溫
    幫助酵母活動力
    最好放到密閉空間
    旁邊還放杯熱水幫忙提高溫濕度
    這樣都可以讓發酵過程更順利

    如果做了這些動作
    還是發的不好
    酵母的份量就必須增加1/3再試試~

    希望好吃的牛奶吐司常常出現妳們的餐桌^^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carol~謝謝妳的指點..有機會我會再試看看.. :-*

      刪除
  2. 好棒喔~ Carol 把捲土司的撇步講解的好清楚ㄛ~~
    我也學到了一招~感謝 !! :x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小雨~我們都得感謝carol,她真的是一位很棒的老師. =D>

      刪除
  3. 讚喔 吐司我還不敢領教
    吐司盒太貴啦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麻~
      我沒買吐司模..用麵包機裡的內盒烤得啦.. ;)

      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