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1月29日 星期一

免揉棍子麵包


打人啦~

聽好是做可以吃的棍子麵包.

看到免揉二字應該會很多人想動手試試.

可是有非常口感的歐式麵包卻是讓很多人卻步.

這可是讓我一直用"感動"字眼來形容的麵包.

當我盤算著時間(6-8小時).

才拿出麥芽糖~

嘿嘿第一隻螞蟻出現了..ivy~媽咪~多挖出的我要吃喔

只須用湯匙就可拌勻成團等6-8小時即可.

發現沒第一次發酵的孔隙很漂亮喔.

一分為二團休息15分鐘.

利用約三次的整形變成長棍子.

沒有帆布.沒有木頭.只利用烤盤.

直接撒上高筋.蓋上粿布.等著第二次發酵.

刀子抹油動手快速畫線.

去烤箱前噴大量的水.

烤箱內放著一杯沸水,增加麵包皮的脆度.

當然更多的小細節請參考原著carol作法.

下面的麵包讓你(妳)"感動"沒..

這一棍好幸福喔..我的


12 則留言:

  1. 不能被妳打到要閃遠一點 >:)

    做的真好 =D>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丫姨~那妳可要跑快點了.. :))

      謝謝妳的讚美..我收到囉.. :-*

      刪除
  2. 嗯~~~這個孔洞很漂亮 !!
    ㄟ~~不要  (  棍子麵包 ) 打我 !! =;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小雨~開玩笑的啦..那麼好吃的麵包..捨不得啦.. >:)

      刪除
  3. 這塗上香蒜醬的話Ivy應該也會感動^^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是丫..不過我先作了南瓜沙拉....來一起感動啦.. :x

       

      刪除
  4. 哈~~我們竟不約而同做了棍子麵包 :)) :)) 我沒有麥芽糖直接加糖,超柔軟好吃的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claire..免揉這方面妳可是高手了.. =D>

      刪除
  5. LEO做的好成功喔~~~
    連裡頭的氣孔都有出來耶.
    好簡單的樣子..改天也來玩玩看~~
     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小屁..
      這真簡單又實惠~只需時間等待喔..期待妳的"打人"麵包.. :P

      刪除
  6. winni做得很漂亮喔~ @};-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carol 謝謝妳的讚美.. :">

      對了忘了請教問妳..棍子麵包內層裡有點黏黏的是正常的嗎?

      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