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1月8日 星期一

英式鬆餅麵包

 

幸福堡


又是收服賴賴胃的幸福料理..

剛看到carolpo的文章時,心裡就知道這個『幸福堡』一定會讓ivyleo非常期待..

當天就把資料印出來請ping幫忙製作烤模,作好時他還得意說:看吧~我的工藝真好

 

配方中我替換加了二匙的全麥麵粉

因為要工作的關係所以還是利用低溫發酵法,這次就沒前幾次的成功.

可能是從冰箱拿出回溫時間不夠,還是現在冬天了so~



跟leo去了全聯及附近超市.五穀雜糧店都找不到碎玉米粒,真好失望喔.

所以只好利用白芝麻充充場面.

第二次發酵時間到了~但麵團長大有限只有七分滿吧~

像照片那樣,因為太晚了所以就進烤箱烘烤了..出爐時樣子還是無法滿模

原本擔心是多餘的~

因為丫!ivy.leo好喜歡..ivy還連吃二份..真是幸福堡..飽飽

更難得是leo已經預約下一次的幸福堡


12 則留言:

  1. Winni
    第二次發酵有沒有稍微加溫一下
    要稍微發到3/4滿模
    這樣最後烘烤就容易滿模

    不過看起來就超好吃啦 :>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加溫..記住了.. ;;)

      就請ivy.leo抱著加溫好了..(開玩笑的) :P

      刪除
  2. 做的很好啊比我的有氣質多了
    我從來不用低溫法 因為我的冰箱很大很冷
    我掛過一次 所以絕對不用 :D

    天氣又變冷 出來要等很久 太麻煩 :D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是等很久..時間真是不夠用丫.. :-S

      刪除
  3. 堅果都丟冷凍 要吃才烤
    你考ㄧ考就能吃了 :">

    回覆刪除
  4. 很像麥當當的滿福堡的感覺
    不過味道一定好上100倍^^~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ivy.leo都很喜歡..超有成就感的 :>

      刪除
  5. ...之前..也到處跑超市找玉米粉....最後在sogo的超市...買到還不錯的"玉米粉".....(還有帶一些碎碎的顆粒)....是美國進口的...1包約$100多.....等放假時...再來試試....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melimg..
      玩烘培..食材多.工具多.當然時間也要多.. :P

      先預祝妳成功唷~ =D>

      刪除
  6. 我本來也想做"幸福堡"~可是一直沒去買"碎玉米粒"~~~
    看到妳也做了~小孩又這麼捧場~~
    我也蠢蠢欲動了!! :D

     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小雨~
      我和leo那二天逛了這邊鄉下小鎮..連carol的說全聯都沒在賣,所以才用白芝麻替代..
      相信妳也一定會把"幸福"作得很棒.. ;)

      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