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1月6日 星期六

牛舌餅

鹿港名產-幸福牛舌餅

鹿港老街是我喜歡的地方(假日除外),除了古蹟及老式街景令人感動外,當然小吃及數不盡名產也是吸引人的地方,名產之一的-牛舌餅,這裡的牛舌餅有別宜蘭的,是屬於酥鬆外皮加上各式香濃軟餡,來到這裡如果沒買回去當拌手裡,就對不起自己啦..

ping指定菜-牛舌餅,之前就想作了只是獨缺了水麥芽(一大缶1.6kg)一直忍著沒買,最近天氣轉涼了,特別想吃甜的點心,還是去烘培行敗家買了..

前一篇的純素麵皮就應用在這裡的牛舌餅,雖才12片就把我忙翻了,因為忘了軟餡先處理備用,慌亂中它變得更黏人..

因為用植物油手感比較不準,推捍開有些會脫皮,應該再加一點油份.


花生軟餡一直不聽話,還放入冰箱冷藏備用,包入內餡時發現皮要捍大一點,接合處才不會鬆開.


考慮leo的食量把原作10片牛舌餅改小一點作了12片,這樣一來可以引起他吃的欲望.

我把照片放錯了,應該是牛舌餅翻面后再壓一個鐵板,就不會碰碰了.

因為一直摸到很晚肚子餓了,現出爐的牛舌餅拍完照片后,就被我二三口就下肚了,這種感覺只有幸福可言~

註:難怪leo最近抱我時,手摸著我的肚子就會說:媽咪~妳的小嫩嫩變多了耶..

6 則留言:

  1. Winni
    看到你的牛舌餅又讓我嘴饞了~ :D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哈~carol的確需要補充一些熱量..

      ping己經預約下一種口味了唷..

      刪除
  2. winni烤的真好 =D>
    好漂亮!!

    回覆刪除
  3. 這個我喜歡 我要吃 我要吃啦!!!噗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饅頭麻..嗯嗯~自行取用..生氣時吃點甜食可以降溫唷.. ;)

      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