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2月11日 星期五

蔓越莓司康

比一比司康

話說前二天同事去麵包店買甜點與大家分享.
其中就是有蔓越莓司康,她直說很少看到10元以下的產品了,因為這司康麵包店只賣8元.
一聽覺得還便宜的呢.同事們也說口感不錯愈咀嚼愈香.
這下子勾起我第一次作司康的情形,賴賴們興致缺缺,勉勉強強應付著吃.
所以我再也沒有作過了,心想著也作來與同事分享吧,因為要找到同好的不多呢.

參考carol的蔓越莓司康
我加量了約做12個
其中把材料份量略微調整,原味優格改以鮮奶油,步驟也稍稍修改喔.
材料:
低筋麵粉300g,泡打粉3茶匙(9g),無鹽奶油(註1)75g,
鹽3g,細砂糖45g,雞蛋2顆,鮮奶油80g,
蔓越莓果乾6大匙(切小丁),

事前準備工作:
1.所有材料秤量好,放入冰箱冷藏30分鐘
2.奶油從冰箱取出切小丁狀
3.雞蛋打散
4.將泡打粉加入低筋麵粉中混合均勻用濾網過篩2次




步驟:
1.低筋麵粉+泡打粉過篩後+細砂糖放入鋼盆中,然後將奶油小丁加入
2.使用塑膠刮板用切拌的方式將奶油與麵粉混合成鬆散的狀態
   (要有耐心,奶油丁必須是冰的)
3.將蛋液及鮮奶油倒入,用手快速混合成一塊無粉粒的麵團
   (混合約30秒完成,千萬不要搓揉,避免起筋)
4.混合完成的麵團用保鮮膜包起,略整成方型放冰箱冷藏30分鐘
(我的麵團放在冰箱睡了一夜)



5.桌上撒些低筋麵粉,將麵團從冰箱移出,表面也灑一些低筋麵粉避免沾粘
6.將麵團桿成長方形,折三折再桿開再折三折,再桿開再折三折
   (三折的步驟總共3次)
7.最後將麵團桿開成約2.5cm厚的麵皮
8.用切麵刀壓出三角型


9.間隔整齊排入烤盤,表面刷上一層全蛋液
10.放入預熱至160度c之烤箱烘烤12-15分鐘至表面呈現金黃色即可
11.吃的時候可以剝開塗抹喜歡的果醬,蜂蜜或奶油
12.隔天吃可以稍微噴點水再烘烤加熱就恢復美味

這次賣相還不錯,當天上班時就帶去公司與同事分享.
果然吃人嘴"甜",同事們都說好吃耶,不輸麵包店賣的.
一個小小的司康卻可以得到這麼多讚美.
真開心~因為我得到的是"物超所值"的幸福.



 

 

12 則留言:

  1. 賣相很讚呢~~
    給妳一個讚!! 哈哈~~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小雨~讚~我收到了..丫里丫多. :D

      刪除
  2. 不會游泳的魚2011年2月12日 清晨7:27

    很久很久以前當大家還在聽虎姑婆的故事
    我找了一本食譜用鬆餅粉做了司康
    於是...........連虎姑婆都不愛吃這司康拉
    只好用全部進入捕魚的肚子裡
    司康真的超好吃的拉
    今天我好想做麵包
    但是等我吃飽飯準備動手時 已經快9點了 算算時間
    還是洗澡 整理個照片 逛一下部落格 準備睡覺比較實在
    我需要你家的麵包宅配
    當自己動手做麵包 食材自己最清楚有添加什麼又不會過甜 當你已經吃習慣自己動手做的麵包之後
    外面的麵包已經讓你咬不下去 那這樣是好還是不好呢?
    連2天去麵包店我卻不知道該買什麼 結果都是買土司
    可是土司.....吃不習慣了怎辦誰來救救我阿
    我外甥女有去書展看到carol沒想到他同學也是carol老師的書迷耶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魚~真傷腦筋呢.把家人的胃味養成挑剔了.如果沒有時間.就挑個速成來完成..司康也很讚哩.~carol的粉絲真的很多喔. ;;)

      刪除
  3. Winni,
    印象中好像小卒没吃过这种,
    叫司康的面包。 ;;)

    不过看图片好像很硬哦,会吗?
    像饼又像面包的,
    真奇妙。
    没吃过,
    嗯,不敢冒险做,
    看看,闻闻就好。 :D

    还有做你的同事也忒幸福,
    不时还有美味的好料吃!呵呵。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小卒~司康是英式鬆餅,最適合下午茶了..說是麵包,也像餅乾..更詳細的介紹carol格子裡有喔.. ;)

      刪除
  4. 同事真有口福 :x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carol~能分享是一種福氣啦.. :))

      刪除
  5. 妳真是超級勤勞滴!年後就不斷的有新作品出來! =D>

    之前我也有做過司康,但比起麵包,家人還是較喜歡麵包,所以後來就沒有做了,但....我都愛吃啦! :))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RENE~賴賴們也是..司康不是他們喜歡的菜色..我們比較愛哩..握手 :>

      刪除
  6. 不只賣相好,看起來也是十分地美味呢!
    與人分享手作烘培,是一件很快樂的事呢!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Ling~得到稱讚..又是滿足一下自己的成就感.. :>

      刪除